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宏疆:接受对个人的处罚意见 对裁判处罚力度不够

2014年11月28日17: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宏疆:接受对个人的处罚意见 对裁判处罚力度不够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镜宇)针对本赛季CBA联赛佛山与北京之战最后时刻出现的争议判罚,中国篮协28日公布了有关处罚决定。遭停赛5场的佛山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同意并执行中国篮协对其个人的处罚决定。但他认为,CBA裁判管理委员会对于当值主裁判的处罚力度不够。

  刘宏疆说:“接到中国篮协处罚决定的同时,我也收到了CBA裁判办公室对俱乐部申诉书的回复,就我们提出的四点疑问给出了明确答复,认为我们的申诉是正确的。”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对当值主裁判李平的停赛处罚是由上海男篮投资人姚明等五人组成的CBA裁判管理委员会成立后首次行使权力。

  在23日北京队以120:118领先佛山队时,佛山队外援克拉夫索夫在篮下接球时被莫里斯拉拽进攻未果,不过裁判拒绝吹罚北京队犯规,这也引起佛山队主帅和管理层的质疑,甚至一度与技术席人员发生肢体接触。

  在处理意见中,李平遭停赛15轮(停赛期从本赛季第11轮至25轮)。中国篮协还给予刘宏疆通报批评、停赛5场(比赛时不得在球队席就座),核减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针对观众赛后投掷杂物的情况,核减佛山龙狮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取消佛山赛区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

  “对于我个人的处罚决定,我坚决同意并且执行,”刘宏疆说。

  刘宏疆认为,根据对裁判管理的有关条例,此次对李平给予停赛15轮已经达到了现有处罚规定的上限,为最高程度的处罚。不过他表示,即便如此,这样的处罚力度依然不够。

  “相比俱乐部每年参加联赛几千万的投入,这样的处罚成本过低。这位主裁判上赛季就因错判被停赛三轮,这不是业务水平的问题,而是涉及职业道德。让犯错误的人没有胆怯之心和敬畏之心,因此这样的处罚力度还是不够,”他说。

  在刘宏疆看来,裁委会的成立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俱乐部投资人的话语权,但联赛距离真正的“管办分离”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裁委会成立后,需要赋予其真正的权力和责任,还要有相应对裁判的管理办法,”他说。

  在对李平的处理意见中,CBA裁判管理委员会责成CBA裁判办公室尽快制订出符合目前联赛实际情况的《CBA裁判员管理办法》,报请联赛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执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