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英锦赛:小丁前面一道坎

2014年11月29日12: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英锦赛:小丁前面一道坎

  新华网英国约克1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英国锦标赛赛场约克巴比肯中心外面的海报上,不见了丁俊晖的照片。官方杂志的封面上,也没有出现他的身影,上面印着卫冕冠军罗伯逊、世界冠军塞尔比和“火箭”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前四号种子中,只有丁俊晖缺席,他的位置被特鲁姆普取代。

  这是本赛季他低迷状态的写照,竞技体育的世界就这么现实。在英国征战10多年的小丁似乎习惯了这些起起伏伏。至于海报上没有他的照片,他也很淡然:“无所谓吧,他们往往把最近成绩比较好的球员放在上面。”

  29日下午他将在这里迎战英国52岁的老将吉米·怀特,这是第二轮的较量,胜者进入32强。这也是过去几个月来,小丁面对的最严峻的考验。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上闯入四强是他最好的成绩,在无锡精英赛和成都国际锦标赛两个大型比赛中,他甚至在资格赛就被业余选手淘汰。

  “本赛季我还没有打出过令自己满意的比赛,”他告诉新华社记者,“当然赛季刚开始,状态不好也很正常。”

  上赛季接连赢得五个大赛冠军的辉煌仿佛就在昨天,不过他也清醒地看到,上个赛季的五个冠军,没有一个是在英国取得的。传统三大赛上,他被寄予厚望,但都不幸早早出局。其中大师赛上他连续三年“一轮游”,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他也是首轮失败,在曾经两次夺魁的英锦赛上,他最近几年也战况不佳,2012年第一轮失败,去年止步16强。

  小丁距离上次英锦赛夺冠已经过去了5年,他现在面临职业生涯中的一道瓶颈,他必须在英锦赛或者年初的大师赛上再次有所作为,当然更大的一道坎,是尽快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突破。

  “我也希望本赛季将世锦赛当做主攻的目标,”他说。

  丁俊晖几乎是凭一人之力将斯诺克的市场从英伦三岛扩大到了中国,现在每年中国的大型比赛几乎占了赛季所有排名赛的一半,这也为世界台联带来了空前的繁荣和财富。但世界斯诺克的中心依然设在英国,所谓的世界三大赛都在英国举行,这些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球员和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而小丁作为中国斯诺克的代表人物,除了比赛之外,在整个斯诺克运动中也没被给予相应的更大发言权。

  当然,这是后话,现在他必须尽快迈过眼前的这道坎。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