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进行 陈耀烨击败连笑占先机

2014年12月11日09: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进行 陈耀烨击败连笑占先机

  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五番棋第一局争夺昨天在北京中国棋院进行,挑战者连笑七段中盘突然出现重大失误,将原本双活的大龙送死,卫冕冠军陈耀烨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对手,在五番棋决赛中先拔头筹。

  陈耀烨在上届比赛中挑战檀啸获得成功,成为继古力后中国又一位同时手握天元和名人两大传统头衔战冠军的棋手。本届名人战,20岁的连笑从32强打起,一路过关斩将,在挑战者决定战中直落两局击败周睿羊,首次夺得挑战权。

  根据规则,决赛首局双方猜先,近来国内等级分排名从第1位一直下滑至第9位的陈耀烨猜到黑棋先行。此战一开局,双方就在左下角展开激战并形成对杀,形成了有眼双活的态势,但也许是连笑经过判断在局面被动的情况下放弃双活选择了玉碎,也许是连笑欲占便宜而出现误算,忽略了对手的反击,结果连笑的大龙白白自紧一气,黑方刚好可以凭借连环劫将左下白龙全歼。这样,棋局就在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戛然而止,连笑“突然死亡”,陈耀烨幸运地取得卫冕战开门红。

  决赛第二局较量将于明天进行。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