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赫亚一柱擎天 整场比赛8次抢险6次扑出必进球

2014年12月16日10: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赫亚一柱擎天 整场比赛8次抢险6次扑出必进球

  ■徐扬

  英超第16轮的焦点——“双红大战”昨晨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落幕,主队曼联以3∶0横扫老冤家利物浦,迎来六连胜保持积分榜前三的位置,在相同的地点以相同的比分报了上赛季遭“红军”利物浦羞辱的一箭之仇。“红魔”曼联此役报捷的头号功臣不是替己队进球的鲁尼、马塔和范佩西,而是全场六扑必入之球的门将德赫亚,他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

  此役,利物浦主帅罗杰斯显然是受到南安普顿的启示,他向科曼学习从比赛一开始就逼抢对手,让曼联手忙脚乱非常被动。利物浦的斯特林获得单刀机会,但他与德赫亚一对一的射门竟然被后者封堵。曼联随即发起反击,瓦伦西亚突破对方三人夹击传中,无人盯防的鲁尼禁区内推射破门。从斯特林第11分钟30秒错失单刀,到鲁尼11分钟55秒破门,相隔仅25秒,其中的转折是西班牙人的神奇抢险。而当值主裁判第40分钟漏判马塔的越位进球,则让利物浦雪上加霜。从慢镜头回放看,阿什利·扬传中时,马塔并不越位,但范佩西头球摆渡时,马塔已经越位了,所以问题的关键是荷兰人是否触到球。对此,范佩西赛后说:“我必须说实话,我碰到球了。”

  虽然两球落后,但利物浦下半时的机会并不少。可是斯特林在第51分钟的第三个单刀球仍然被德赫亚扑出,替补上阵的巴洛特利也有3次必进球的机会,怎奈有德赫亚一夫当关,最终让斯特林和巴神射门的信心都崩溃了。当范佩西在第71分钟接马塔的传球抽射破门,比赛就已经见了分晓。

  德赫亚整场比赛8次抢险,6次扑出必进球,堪称一柱擎天。其实,曼联近期取得六连胜,首席功臣就是德赫亚,他已连续两个月当选曼联最佳球员,还进入了英超11月最佳球员的候选。本赛季,德赫亚英超前16轮全部首发,贡献47次扑救,场均接近3次。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