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郭士强满意球队上半程防守 强调下半程不能放松

2014年12月16日14:2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士强满意球队上半程防守 强调下半程不能放松

  在客场134∶104击败福建队之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以18胜1负结束了本赛季CBA第一循环,这样的成绩不仅确保球队稳居积分榜首位,也创造了本队CBA历史上同期最佳战绩。

  14日的比赛,尽管上半时双方比分胶着,但福建队已经拼尽全力,而辽宁队明显有所保留,在此情况下,辽宁队依然能在比分上一直压制对手。这就意味着,下半场的福建队凶多吉少。 “凶多吉少?我看可以把‘吉’字去了,这场球输定了。 ”半场休息时,一位福建同行这样说道。

  在被青岛队终结17连胜之后,主帅郭士强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严厉批评,甚至用到了“梦游”这样的字眼。郭士强的批评确实起了作用,此役辽宁男篮的防守明显改观。事实上,辽宁男篮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异军突起,与球队防守端的表现密不可分。 19轮战罢,辽宁男篮场均失分只有98.78分,仅次于广东队。正是在辽宁队全场始终如一的强悍防守面前,体能耗尽的福建男篮才在第四节完全崩盘,这也是辽宁男篮屡屡上演第四节大逆转,“惹不起”的最主要原因。福建媒体也对辽宁男篮的防守强度赞叹不已:“你看辽宁队的联防,轮转多快。福建队守起联防来,连贺天举这样的投手都能漏。其实这样是最伤士气的,我替别人补位,结果我防的人漏了,没人替我补位,那下次我也不去补位了。 ”

  辽宁男篮能拿下球队历史上首个半程冠军,靠的就是防守,郭士强就是这么认为的。“虽然我上一场赛后话说得有点重,但其实球队在上半程的防守是很出色的,这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在接受采访时,郭士强坦言:“我一直在说,CBA没有弱队。我们第一循环打得好,不代表下半程会轻松,我们还是会认真备战每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李 翔15日电自晋江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