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育明星退役后解说不鲜见 范甘迪合同5年800万

2014年12月19日10:1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育明星退役后解说不鲜见 范甘迪合同5年800万

  前法国著名球星亨利日前宣布退役,让整个足坛为之惋惜。但英国媒体同时披露,天空体育用一份巨额合同,招揽到了亨利。昨天,英国《每日邮报》曝光了这份合同的具体内容,亨利“大帝”退役后仅凭一张嘴,收入也能比肩阿森纳主力前锋吉鲁。

  有意思的是,曾说出“我的护球像亨利”的前国脚李毅,退役后也走上了解说的道路。李毅日前表示:“就解说来说,我算是他的前辈。我从2010年就开始解说了,虽然还处于学习状态,但也领先于亨利。”

  看来,在体育解说界,亨利有必要向李毅学习。

  亨利退役后转行当体育解说员

  收入比肩阿森纳主力前锋吉鲁

  《每日邮报》透露,亨利同天空体育签下了为期6年、总薪资高达2400万英镑的巨额合同,担任体育解说员以及全球形象大使职位。也就是说,大帝今后6年每年的年薪将为400万英镑。对于一名评论员来说,这无疑堪称巨额合同。

  400万英镑的年薪是什么概念?换算下来相当于周薪8万英镑左右,这在阿森纳队中,也是顶薪一族才能拿到的薪水。以最近三个赛季阿森纳的主力前锋吉鲁为例,根据英国媒体披露,阿森纳近期刚刚同他签订了续约合同,而吉鲁涨薪之后的周薪也才是8万英镑。换言之,亨利退役之后,竟凭自己的嘴上功夫,收入便已经比肩阿森纳主力前锋。

  早在去年冬天,亨利就曾客串担任天空体育的评球嘉宾,而今夏的巴西世界杯,他还加盟了BBC的世界杯报道团队。虽然是首次解说世界杯,但他很快就因为专业的解释、身临其境的解说受到了外界一致的肯定。据英媒披露,此前天空体育、BBC和BT SPORT等多家英国体育巨头都在极力劝说亨利加盟,但最终天空体育凭借优厚的待遇笑到了最后。

  体育明星退役当体育解说员不鲜见

  姚明的恩师解说年薪超过百万美元

  在国外,像亨利这样退役之后当体育解说员的体育明星,并不鲜见。对于他们来说,去电视台当解说,既光鲜体面,又能捞到丰厚的薪水,还专业对口。

  在亨利之前,前英格兰著名球星、198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莱因克尔成为了BBC的体育解说员,他很快就成为这一行的翘楚,年薪约在200万英镑左右。

  而前红魔曼联队长加里·内维尔,在退役后成为了天空体育的体育解说员,他的犀利和专业同样在球迷中口碑甚好,得名“内文豪”。

  NBA的情况也一样。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姚明恩师范甘迪,自从2007年离开火箭之后,就与ESPN签下了一年120万美元的解说合同。他的合同到期后,有些球队曾想让他担任主帅,但范甘迪于2008年10月15日和ESPN续下一份5年800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TNT的头牌解说员,巴克利的年薪也达到了100万美元。除此之外,马克·杰克逊、琼·巴里等前火箭球员在退役之后,都找到了年薪在60万到80万美元之间的解说工作。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