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古力:输的比较遗憾 还想与小李对决“十番棋”

王洋

2014年12月19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力:输的比较遗憾 还想与小李对决“十番棋”

昨晚,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还进行了古力李世石的“十番棋”颁奖仪式。看着对手李世石获得了500万元的巨额奖励,古力直言“输得比较遗憾”,但若有机会还想再与李世石对弈。

自今年1月开始,古李“十番棋”经过北京、浙江平湖、四川成都、韩国新安郡、云南香格里拉、安徽六安、西藏拉萨和重庆的8场对决后,最终以李世石6比2胜出而告终。按照比赛规则,胜者李世石独揽500万元冠军奖金,负者古力则空手而归。

看到与自己竞争多年的对手接过500万元的巨型支票,古力腼腆地低下了头。他表示,首先感谢赛事主办方倪张根董事长给他这个机会下“十番棋”,参加这样的比赛对每个棋手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比赛中他感觉有些放不开,在处理一些胜负手时畏手畏脚,其中第5局和第7局输得相对比较遗憾。总结多年来与李世石的交手经历,古力承认,在胜负手处理上与对手存在明显差距。

“我们俩一共下过40多盘棋,我被逆转输掉了10盘左右,但自己逆转对手只有1盘。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不足,对自己成长有帮助,在以后职业道路上还要继续努力。”古力说,如果有机会再下“十番棋”,他从内心还是希望能与李世石对弈,“不过从目前的状态看,我得加倍努力才有这个资格。”

尽管输掉了“十番棋”,但古力这次将以种子身份参加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该赛事冠、亚军奖金分别为180万元和60万元。预选赛预计将于2015年初举行。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