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海报由华人创作 杜震君:用水墨画画法(图)

孙海光

2014年12月19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网海报由华人创作 杜震君:用水墨画画法(图)

法网海报由华人创作杜震君:用水墨画画法(图)

法国网球协会昨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公布了2015年法网公开赛海报。这款海报由中国艺术家杜震君创作,这是法网海报诞生35年来,首次由中国人设计。

53岁的杜震君先后在中、法两国生活和学习,这样的经历让他受到了来自亚洲和西方文化的熏陶。在这次海报创作中,杜震君先在宣纸上作画,然后进行装裱。海报中心位置是一个正在发球的选手,杜震君希望由此来表现一场网球比赛。“我用的是水墨画画法。”杜震君称,球的速度和运动通过线条展现,而线条也最终构成了这个海报的主要内容,“这幅画还体现了亚洲元素,中间这条线非常有禅意。”

从1980年开始,法网每年都会邀请知名艺术家设计不同风格的海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