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女篮主场大胜上海 许利民:给对方防守压力大

孙杰

2014年12月19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女篮主场大胜上海 许利民:给对方防守压力大

昨晚,2014至2015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北京首钢女篮在主场以77比54大胜上海队。

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别是南北分区赛的头名球队,昨晚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上一场北京队做客太原输掉了比赛。回到主场,球员们憋足劲儿要拿下比赛。事实上,最终北京队也做到了。本场球队3人得分上双,孙晓雨砍下20分,杨半伴得到15分、格里娜也有12分进账。

上海队外援西尔维娅·福尔斯与格里娜跳球前,双方友好地击掌致意。当球抛起的那一刻,场上气氛陡然紧张起来。北京队率先得到球权,格里娜跳投完成第一次进攻。北京队以6比0开局,并利用对手失误不断扩大比分。不过北京队后半节防守出现问题,上海队迅速追分。首节结束,北京队仅以18比17领先。

次节北京队上来又是一波6比0。尽管格里娜得分不像往常那么多,但孙晓雨和杨半伴发挥出色,成为主要进攻点。上半场结束,北京队以40比32领先。

第三节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更加激烈。北京队球员多点开花,继续扩大比分。随着周宏华最后一刻上篮命中,北京队以62比46领先。由于分差较大,末节几乎成了垃圾时间,但北京队仍拼得非常顽强。最终北京队以77比54取胜。

“给对方的防守压力很大,对对方内线的防守也很成功。”主教练许利民说出了赢球的关键。本场格里娜出手次数减少,而孙晓雨和杨半伴成为主要得分点,许利民表示,这是球队的一种战术,“格里娜更多参与防守,解放了其他球员,也解放了她自己。”

日前,中国篮协对参与打架的四川和浙江女篮的23名球员作出停赛处罚,但大面积停赛也影响到了比赛正常进行:球队可能连上场球员都凑不够。鉴于此,中国篮协昨天对两队受处罚球员的停赛次序作出具体安排:停赛5场的球员停赛时间从12月18日至12月27日连续停赛5场;停赛1场的球员则采取轮流停赛的方式保证比赛正常进行。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