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龙江女篮否认罢赛 称不会退出中国篮坛

田欣欣

2014年12月19日08: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女篮否认罢赛 称不会退出中国篮坛

昨日,因罢赛被禁赛一年的黑龙江女篮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刘文雷表示,俱乐部对中国篮协的处罚表示疑惑,但同时也诚心接受处罚并愿意承担责任,“我们不会退出中国篮坛,而且还将就不冷静行为进行自身检讨。”

据了解,在昨天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前,黑龙江俱乐部先是播放了八一对阵黑龙江时最后0.6秒的录像,黑龙江女篮对于八一球员露雯接球时是否开始走表及球出手时是否到时表示异议。“女篮比赛0.6秒内能否完成空中接球、落地、起跳、投篮的系列动作?”黑龙江俱乐部公开表达了对于篮协处罚的疑惑。

丰绅集团(黑龙江赞助商)方面表示不认同罢赛一说,而中国篮协在处罚通知中也没有提及罢赛二字,在中国篮协官网公布内容也是按弃权处理,比分是20比0。同时丰绅透露了八一赛区失职并没有安排仲裁录像。

另外,黑龙江女篮对于主教练邹玉铎申请回放录像是否合理也向篮协提出了疑问,认为篮协之前有相关规定,教练可以提出申请回放录像,但当值主裁以“WCBA没有此项规定”为由拒绝,黑龙江女篮认为这也是球队在第四节结束后情绪失控的主因。

■ 解读

名为禁赛一年,实则不足仨月

球队12名队员有望转会至其他球队继续征战WCBA

黑龙江名义上被中国篮协禁赛一年,但实际上处罚通知后面加了一个括弧——写着“一个赛季”。这样一来,篮协等于给黑龙江女篮开了一个口子,黑龙江队其实最终只是被禁止参加本赛季WCBA联赛剩余的比赛而已,被禁赛的时间不到3个月。

据黑龙江俱乐部方面透露,篮协方面已经在会议中明确表示,针对黑龙江女篮的禁赛期为2014-2015赛季,球队可以参加明年3月进行的由甲级队和乙级队混编参加的排位赛,如果取得该项比赛的前两名,并不影响球队参加2015-2016赛季的WCBA联赛。

与此同时,中国篮协昨日公布了WCBA短期交流名单,其中,包括国手纪妍妍在内的黑龙江队12人全部上榜,也就是说,球队虽然被禁赛,但球员仍可临时转会至其他球队效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