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交所联合华奥星空成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2014年12月19日0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交所联合华奥星空成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岳瑞芳)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和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联合成立了一家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该平台18日上午在北交所正式启动,将致力于规范全国体育产业资源的配置交易,推动体育产业资源融合。

  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介绍说,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将以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交易环境,面向全国为各类运动会、各产业基地、各体育企业以及关注和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机构、服务中介等提供体育项目招商、体育产业无形资产开发与转让、体育企业股权交易、体育实物资产交易、体育项目融资、体育收藏品等一站式服务。

  今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对体育领域“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发挥市场作用,优化市场环境”提出了明确的改革内容。国务院提出,要研究建立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创新市场运行机制,推进赛事举办权、赛事转播权、运动员转会权、无形资产开发等具备交易条件的资源公平、公正、公开流转。

  北交所董事长李爱庆表示,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是落实国务院改革内容的重要举措。平台成立之后,能够借助北交所在要素资源交易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华奥星空互联网传播平台,在交易规则、交易系统、信息披露渠道、会员服务、支付结算等方面的完备市场体系和成熟业务模式,并为交易各方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解决体育产业资源交易信息不对称、交易渠道不畅等行业发展瓶颈。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