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杯贿选案”一地鸡毛 调查官用辞职抗议

2014年12月19日13:1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贿选案”一地鸡毛 调查官用辞职抗议

  本报讯 由于不满国际足联迟迟不愿公布针对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完整调查报告,此前担任调查小组负责人一职的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加西亚昨天宣布辞职。他认为,国际足联在调查过程中“缺乏领导力”。

  外界一直质疑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存在贿选行为,迫于压力,国际足联任命加西亚领导一个独立调查小组展开调查。加西亚表示,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两届世界杯的申办过程存在“大量严重的问题”。在近两年的调查后,加西亚在今年9月完成了一份长达350页的调查报告。上个月,国际足联公布了一份42页的调查报告节选,声称未发现证据证明卡塔尔和俄罗斯存在贿选行为。

  这份节选版报告一出笼就遭到英足总以及德国足协的反对,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劳巴尔甚至表示,“欧足联54个成员考虑集体退出国际足联以示抗议。”耐人寻味的是,加西亚也认为该报告节选是“不完整且歪曲的”,并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而由于对这份调查报告的形成和内容存有疑义,瑞士司法部也决定起诉国际足联歪曲调查报告,瑞士司法部代表甚至在相关声明中直接把矛头指向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12月17日,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驳回了加西亚的上诉,和加西亚的上诉一起遭到驳回的,还有安全受到威胁的两个告密者的投诉。这位名叫费德拉·马吉德的女性线人称她和家人已经受到了卡塔尔方面的人身威胁,目前马吉德已处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保护下。用英国《卫报》的话说,国际足联的做法不仅如一场闹剧,而且让很多人感到失望。

  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内的几位“大佬”认为,加西亚的辞职反映出国际足联的“又一次失败”。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将于18日至19日在摩洛哥举行。一些媒体称,执委会成员将呼吁就是否完整公布加西亚的调查报告进行投票。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