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皓宣布退役:在国家队呆了16年离开有些舍不得

2014年12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皓宣布退役:在国家队呆了16年离开有些舍不得

  图为2008年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颁奖仪式,中国男团第16次捧得斯韦思林杯,王皓获最佳男运动员,中国选手王皓在颁奖台上。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乒乓世界》消息,12月20日晚,在队友郝帅儿子郝耘成的百天宴上,王皓哽咽宣布退役。

  在现场,王皓举起酒杯,略带惆怅地说道:“借帅帅孩子的百天酒,今天就算正式退役了!在国家队一队呆了14年,二队呆了两年,还是挺有感情的,首先我还是要感谢这个团队,感谢刘指导、肖指导……包括很多教练都对我帮助挺大的,陪我一起成长,一直到现在……包括还要感谢这些队友们……其实挺……”说到这里,王皓哽咽了,现场随即响起掌声,他随即拿起白毛巾擦了擦嘴并继续说道:“始终感觉有些舍不得” 。此时,刘国梁接过他的话:“明白!一块喝一杯吧,以后再搞一个正式一点的吧”。

  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由于年龄关系老将王皓或即将退出国家队。面对着一拨接一拨涌现出来的年轻选手,王皓已经缺乏了参加奥运会的竞争力。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拿了三次亚军的王皓无法再在里约继续向单打金牌发起冲击了。

  这两年,不断有人问王皓退役的打算,对此,他表示:“退役以后我希望还能留在国家队,当教练或者什么,永远和这支队伍在一起……”。据报道,王皓将回八一队做教练,“我要踏踏实实地向八一队老教练学习,静心积累沉淀。”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