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北京青年报:把期待留给2015

宋翔

2014年12月29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把期待留给2015

过去一周在中国体坛发生的那些重要事件并未让2014年的年尾就这样平淡结束,只是这个年末“句号”不是圆满而是残缺,较为遗憾。可如果换个角度看问题,请允许我们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有着更多期待,毕竟体育应该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东西。

本赛季CBA口号“放开打”已经变味,“放开打架”成为了人们的新解读。中国篮协因为多次发生的赛场冲突、打架事件而不得不四处“灭火”,但收效甚微。无奈之下,在四川队与天津队又打群架后,一张CBA20年历史上球员停赛场次总和最多的罚单在上周出炉,俨然“乱世用重典”。

在罚单产生后没多久,各队主教练又被中国篮协紧急召集到南京,他们在会议上被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今后如果再度出现冲突、打架事件,那么主教练将与冲突球员一起被停赛。师傅带徒弟,所以徒弟犯错,师傅也要被追责。对于本赛季CBA种种乱象中国篮协几乎使用了能想到的所有办法以让联赛不至于失去控制,并试让CBA重回比赛本身。2015年希望中国篮球可以做到这一点。

曾经的“国门”刘云飞在上周再度吸毒被抓,这已经是他“四进宫”。对是非对错的判断力差,再加上曾经又不差钱,于是沾染了毒品,此后就深陷其中,曾经戒毒但又复吸,在过去一年中,这一度是部分娱乐明星身上发生的老套故事,如今在足球圈中有了自己的版本,让人觉得丑陋,对其扼腕,也发人深省。希望2015年这样的类似故事,最好不要在中国体坛发生。

上一周于大宝来到了北京国安,“大宝天天见”将会成为新赛季国安球迷的口头禅,令人期待2015年的北京国安真能“如获至宝”;还有中国国足再度出发,他们将开启2015年亚洲杯的征程,祝愿国足2015年好运,真能辞旧迎新。

另外,中国乒乓球名将王皓在上周正式退役,2015年他的角色是八一队的教练,希望能多带出几个奥运会冠军,用另外一种方式去弥补他做球员时未能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遗憾。

令人期待的2015年,真的就要来了。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