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5年,哪些体育大事件值得我们期待?

2014年12月30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哪些体育大事件值得我们期待?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展望即将到来的2015年,究竟有哪些比赛值得我们期待?

  新年伊始,体坛大戏先从足球唱响。男足亚洲杯将于1月9日到31日在澳大利亚举行,这也是“澳洲袋鼠”首次举办亚洲杯。无缘世界杯、又险些无缘亚洲杯的中国男足能否咸鱼翻身,值得关注。

  本次亚洲杯,中国队被分在B组,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在新主帅佩兰的调教和捏合下,曾经不堪一击的国足状态有所回转,并且在最近几个月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俗,可是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均非泛泛之辈,国足若能争取到小组出线,便能争取到中国足球复兴的一线希望。

  几乎是在同时,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也将在赤道几内亚举行。这项非洲地区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为避免与世界杯赛冲突,已由原来的双数年改为单数年举行。

  足球战场上的硝烟还未散尽,冰雪项目就接过接力棒。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月4日至14日在斯洛伐克的什特尔布斯凯普莱索和西班牙的格拉纳达举办,青春的风采将为这个寒冬带来一抹鲜亮的红色。此外,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雪项目的单项世锦赛也将在二、三月间密集进行。

  夏季赛事更多,而7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开幕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也许比大赛更能吸引中国人的眼球。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如果北京如愿当选,就会成为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足球是体坛永恒的主题。在热闹的巴西男足世界杯结束之后,2015年6月6日至7月5日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又将上演。中国女足四年前史上首度无缘世界杯,令人扼腕,此番借助扩军利好,终于重返世界杯舞台。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足保底目标是十六强,力争冲击八强。但想要恢复昔日“铿锵玫瑰”的荣光,中国女足还是要面对后备人才不足、青训体系不科学等老问题,这绝不是一次大赛的成败能解决的。

  盛夏8月初,中国武汉将举办东亚杯足球赛,中国男、女足将并肩作战。男足主帅佩兰曾表示,要率领球队打破“东道主不夺冠”的宿命,但若男足兵败亚洲杯,说不定佩兰都无法获得兑现自己诺言的机会。

  此外,傅博和他治下的中国国奥队将在2015年踏上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之路。这支国奥队因在仁川亚运会上演泰囧续集的噩梦表现而遭到口诛笔伐,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能以实际表现唤回球迷的关注。

  国际上,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在5月谋求再次连任。78岁的布拉特从1998年便开始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尽管布拉特和其领导下的国际足联最近饱受争议,但目前来看,他似乎还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第44届美洲杯足球赛将于6月11日至7月4日在智利进行,在今年世界杯上惨遭重创的巴西队无疑想抓住这次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代表着未来与希望的足球世青赛将于5月底在新西兰开幕,中国国青队再次无缘这一赛事。此外,2016年法国欧锦赛的预选赛也将如火如荼地进行。

  2015年,中国将举办两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第10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8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为进一步发展和推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竞赛项目中的集体项目以及表演项目按一定比例允许汉族运动员参赛。10月的福建福州将迎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其前身是每4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是为了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

  乒羽不分家。4月到5月,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和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先后在江苏苏州和广东东莞开战,中国诸多乒羽迷可以大饱眼福。

  “鸟巢”也会再度热闹起来。第15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展开角逐,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名运动员前来参与盛事。

  新的一年里,男篮、女篮和女排亚锦赛都将在中国举办,几支国字号在过去一年表现有喜有忧,而这些赛事事关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格外引人关注。

  2015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等赛事都将如期上演,这些比赛是各路高手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重要场合,除了上述在中国举办的几大赛事之外,比较重要的还有游泳、羽毛球、举重、体操、柔道等项目的世锦赛。里约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而在世界的其余角落,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斯诺克世锦赛、网球四大满贯、环法自行车赛、F1以及欧洲足球五大联赛、欧冠联赛等传统赛事也将继续吸引眼球。

  2015年,世界范围内也会举办几项综合性运动会。美国洛杉矶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韩国光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加拿大多伦多泛美运动会将扎堆在7月开幕。9月则有在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第11届全非运动会;而首届欧洲运动会将于6月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上演,这一“新生事物”面貌几何,同样值得期待。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