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聯賽決賽首回合天津獲勝 郎平詳解恆大“卡輪魔咒”

2013年01月20日14:5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盡管拼盡全力,恆大女排仍無法在主場取得對天津隊的決賽首回合勝利,3比1的比分分別為25比20、24比26、28比30和22比25。大比分領先仍無法取勝,這在恆大女排身上多次出現,昨天這一幕重演,第二局成為比賽的轉折點。

  恆大女排與天津女排對碰,幾乎成為每個賽季最精彩和最值得期待的一幕。本賽季一直免費觀賽的恆大主場,昨天破天荒開始售票,每張票50元仍吸引了比以往多一倍的觀眾。嘉賓席上,不僅有排管中心黨委書記張蓉芳,恆大足球隊外援孔卡也帶著妻兒來加油。

  在熱烈的主場氛圍下,恆大女排首局就以25比20先勝,第二局也一度以18比14領先,形勢一片大好。不過,恆大女排本賽季似乎擺脫不了“局末低迷”的魔咒,尤其比分上升到18分左右時,就算大比分領先也會突然狀態低迷,被對方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並反超比分。就如半決賽次回合對浙江女排,首局以20比15領先卻被對手打出一波10比1。同樣的情況昨晚再次出現,第二局末段天津隊連得7分,由14比18反超至21比18,並最終拿下該局。第四局恆大隊同樣一度以22比20領先,結果天津隊連得5分取得勝利。

  對於這樣的“卡輪”(對方發球時,本方每得一分隊員都要順時針轉一個位次。當對方發球很強或本方攻擊力不足導致不能得分,而對方連續得分,就是所謂的卡輪)魔咒,郎平坦言主要因為球隊的弱輪非常明顯,一旦外援主攻科斯塔格蘭德在二號位,接應二傳斯科沃隆斯卡在四號位時均不下球,球隊就很容易卡輪。而昨晚恆大女排在強攻受阻、失誤偏多的情況下,最終導致了天津隊的連得7分。

  昨晚的失利令恆大隊的決賽形勢變得十分不妙,由於天津隊擁有后兩個主場,想要在對方的“魔鬼主場”翻盤,難度極大。

  在季軍爭奪賽的首回合比賽中,北京隊雖坐鎮主場,卻以0比3不敵浙江隊。

(責編:張帆、胡雪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