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超第六輪:三支亞冠球隊受兩線拖累無一獲勝

2013年04月20日07:45    來源: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國安隊球員和貴州人和隊球員在比賽中拼搶。記者 史家民攝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陳晨曦)中超聯賽第六輪比賽19日先賽兩場,3支即將在下周二、周三出戰亞冠聯賽的中超球隊率先亮相。結果,在一場亞冠球隊之間的“強強對話”中,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隊以1︰1戰平貴州人和隊﹔江蘇舜天隊主場被大連阿爾濱隊以1︰0擊敗,舜天隊在中超和亞冠賽場已是4連敗。

  北京19日突然降溫,晚間的氣溫僅在5攝氏度左右,但仍有3.3萬余名球迷涌入工人體育場觀戰。主場作戰的北京國安隊雖然在上半場掌控住局面,卻很難對屯兵后場的貴州人和隊球門形成威脅。周挺停賽對國安隊的影響在本場比賽中已經有所體現,臨危受命的小將雷騰龍表現稍顯緊張,尤其在進攻上顯得束手束腳。

  貴州人和隊的射門數量不及主隊,威脅卻更大。下半時開場不久,客隊前鋒拉法單刀破門打破了場上平衡。好在此前表現不佳的雷騰龍在3分鐘后將功補過,用一記頭球破門扳平比分。此后,國安隊面對人和隊的嚴密防守依然辦法不多,即便換上進攻核心卡努特也未能打開局面。終場前,國安隊王曉龍突入禁區的射門擊中門柱,錯失了最后一次絕殺良機。

  至此,國安隊雖然在聯賽中3勝3平保持不敗,卻在兩線作戰中連續3個主場2平1負,未嘗勝績。4天后,國安隊將在主場迎來韓國浦項制鐵隊的挑戰,這將是關乎亞冠小組出線的關鍵之戰。貴州人和隊亞冠小組賽的壓力更大,將客場挑戰日本柏太陽神隊。

  江蘇舜天隊近來戰績不佳,但舜天隊主場2.5萬余名球迷在雨中的不離不棄讓人感動。舜天隊在4支亞冠球隊中似乎受到兩線作戰的影響最大,此戰盡遣主力出戰,仍不能阻擋大連阿爾濱隊后衛李學鵬在開場第四分鐘頭球破門。憑借這個早早的進球,客隊從南京奧體中心帶走3分。江蘇舜天隊6戰僅積4分,聯賽成績太過慘淡。

(責編:袁勃、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