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雷霆發君威火箭遭屠殺 林書豪自責一無是處

記者 潘天舒

2013年04月23日07: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火箭雷霆昨天展開季后賽的首場交鋒,主場作戰的雷霆“大發雷霆”,讓火箭領教了什麼是季后賽,他們以120比91痛宰對手。

一年前,哈登就在俄城開始了季后賽,最終隨雷霆殺進總決賽。但這一次,哈登以客隊的身份前來,迎接他的有歡呼也有噓聲。這是火箭在姚明時代后的第一場季后賽,面對強大的雷霆,火箭實力、經驗上都有差距。前6分鐘,雷霆13比2領先。此后雷霆稍有放鬆,火箭把比分追成40平。但從這以后,比賽就變成了雷霆的“大屠殺”,伊巴卡蓋帽,威少搶斷上籃一條龍,還有杜蘭特的跳投,雷霆越戰越勇,最終輕鬆取勝。

哈登得到20分,但全場19投隻有6中﹔林書豪第一次打季后賽,7投僅1中,4分4次助攻﹔阿西克9分7個籃板。雷霆的杜蘭特24分,威少19分、10次助攻和8個籃板,伊巴卡17分。雖然慘敗,但火箭主帥麥克海爾說:“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很多球員第一次打季后賽,即便不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組合在一起打季后賽,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很棒的經驗,我們會變得更好。”

■賽后

賽后,林書豪對於球隊和自己的表現非常不滿,自評一無是處。

林書豪在更衣室坐了很久。“有一些事情我們做得不好,畏首畏尾、猶豫,這影響了比賽的每個方面,我們做什麼都慢了半拍。我們太差了,是徹底地傾覆,無論進攻還是防守。”隨后他提到了自己的表現,“我覺得自己似乎根本不是在打球,我現在很沮喪。”相比之下,哈登心情還算不錯,賽后他還和老戰友杜蘭特、威斯布魯克聊了會兒天,哈登說:“這種慘敗對我們是件好事,以這樣的方式失敗,可以從中學習,變得更好。”

哈林組合的表現遭到了休城媒體的痛批:“林書豪太過猶豫、決策差,無法將球投中。而哈登的表現也不像超級球星,他的效率太低,開局和收尾的表現都很糟糕。”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