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郎平首訓四小時 第一課先立規矩重建需耐心

2013年05月11日07:5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新帥郎平在訓練中親自示范技術動作。

▲新女排的第一張全家福。

  郎平首訓四小時 坦言重建需耐心

  昨天,郎平帶領中國女排開始了第一練。盡管和隊伍還存在許多磨合問題,但“鐵榔頭”對中國女排充滿信心,她說:“隻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有希望!”

  重返訓練局 一切太熟悉

  回京僅休息一天,郎平便開始她的國家隊首訓。8點15分, 她駕車趕到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排球館,雖經歷多日的奔波,郎平的臉上沒有一絲疲倦,一身運動裝扮顯得活力十足。

  看到守候的記者,郎平第一時間打起了招呼:“你們比我來得還要早啊。”時隔18年,“鐵榔頭”再一次以國家女排主教練的身份歸來,看到訓練局內熟悉的一切,她頗有幾分感慨:“這一切都太熟悉了,剛才我去傳達室和食堂,大家都說郎導你又回來了?”而工作人員的一個“又”字也讓她倍感親切,“我就和他們說:是的, 我又回來了。”

  與球迷們的熱切期盼相同,國家隊的姑娘們也等候郎平許久。對於郎平來說,歸隊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大家來個“全家福”。8點30分,隊員們全部到齊,郎平領著姑娘們在訓練館外進行了新一屆中國女排第一次大合影。

  攝影師的鏡頭中,姑娘們笑得十分開心,郎平和教練組的成員站在隊伍的最后。距離上一次和國家隊姑娘們在一起,十多年的時光已經過去,中國女排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正如郎平所說“大家需要有耐心”,執教這樣一支年輕的隊伍同樣需要“鐵榔頭”的耐心。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