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田徑)張培萌打破塵封17年男子200米全國紀錄

2013年05月18日21:5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上海5月18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朱翃)近來狀態上佳的中國男子短跑選手張培萌在18日的鑽石聯賽上海站上再創佳績,以20秒47的成績打破男子200米全國紀錄。

  該項目原全國紀錄是由韓朝明1996年5月7日在南京創造的20秒54,另一名中國短跑名將謝震業曾經在2012年5月27日跑出過平全國紀錄的成績。

  張培萌20秒47的成績讓他在18日的比賽中排名第四。倫敦奧運會季軍、牙買加選手威爾以20秒18的成績獲得第一。曾經在雅典奧運會上獲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美國名將加特林獲得第二,成績是20秒21。第三名是另一名牙買加選手杰森·揚,成績20秒22。中國選手謝震業比賽中跑出20秒63排名第7。

  “能打破全國紀錄自己也感到非常高興。賽前是非常有壓力的,專門為今天200米比賽做了准備,但從今天發揮上看,還需要加強體能訓練,”張培萌賽后說。

  張培萌上月剛剛將男子100米全國紀錄大幅提升,他表示希望借此次比賽証明給國人看,自己還可以在100米項目之外取得更大的突破。

  “接下來還會正常訓練,重新開始,逐步積累,將技術和體能練好,我相信自己的200米成績還會提高,”張培萌說。

  在4月27日進行的全國田徑大獎賽廣東肇慶站男子100米決賽中,張培萌室外賽季首秀就以10秒04的成績強勢奪冠,將蘇炳添在2011年創造的10秒16的全國紀錄提高了0·12秒。而在3月底的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北京體育大學站中,他還曾打破男子200米室內全國紀錄。(完)

(來源:新華社)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