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曉霞實現大滿貫 中國女乒成就女單十連冠

毛烜磊

2013年05月20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巴黎世乒賽女單決賽昨晚進行,李曉霞以4比2力挫隊友劉詩雯奪取冠軍,她也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之后,成為中國女乒又一個大滿貫得主。這也是中國在世乒賽上的女單10連冠,她們已經20次獲得女單冠軍。“從10年前落選巴黎世乒賽,到現在巴黎圓夢大滿貫,巴黎是我的福地。”李曉霞說。

從薩格勒布到鹿特丹,再到巴黎,李曉霞第三次殺進了世乒賽決賽。“四次參加世乒賽,三度進入女單決賽,我希望這一次自己能夠在巴黎美夢成真。”李曉霞說。倫敦奧運會,她戰勝丁寧奪得金牌,距離大滿貫隻有一個世乒賽冠軍。在整場比賽中,李曉霞顯示出了奧運會冠軍的沉穩,她贏下了兩局的關鍵分。特別是最后一局,劉詩雯一度挽救兩個賽點,並以11比10領先,關鍵時刻還是李曉霞把握住了機會。

“最后那幾個球有點像薩格勒布世乒賽決賽,自己也想到了那場球。不過,經歷了奧運會的洗禮,我知道不能在場上等對方的失誤。”李曉霞如此介紹自己在處理關鍵球時的想法。

奪冠后的李曉霞跑上看台,和自己的教練李隼熱烈擁抱。從當初大賽心理不成熟,到現在連續成就奧運會冠軍和世乒賽冠軍,李隼功不可沒。“沒有李隼教練,就沒有我的一切。是他給了我堅定的信念。和帶張怡寧一樣,他帶我11年,完成了這個大滿貫。”李曉霞說。

成就大滿貫,李曉霞謙虛地表示,這是中國乒乓球整個團隊的勝利,“現在不能說是走進了李曉霞時代,接下來我還會努力,和李隼教練溝通,確定自己需要去追求什麼樣的目標。” 

(責編:溫靜、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