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三巨頭兩人熄火熱火敗北 東部決賽進入“搶七”

2013年06月03日08:16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14分客場敗北,熱火隊將不得不與步行者隊展開東區決賽第七場大決戰,誰都輸不起的“搶七”大戰。

第七戰已經近在眼前,斯波爾斯特拉承認雙方已經再無秘密可言。他說:“每一樣東西都擺在桌面上了。我們的陣容輪換將同往常一樣。這是一輪系列賽,所以我們的表現有所起伏,我們在這場落后了15分、17分,但我們同時也看到了比分戲劇性的變化,我們其實在這場比賽當中有機會取勝。現在馬上就要進行第七場了,這樣的關鍵比賽正是他們發揮實力的時候。”

“三巨頭”隻剩一個

29分7籃板6助攻,詹姆斯已傾其所有。但看看另外兩位巨頭的答卷:波什8投1中得到5分,韋德11投3中拿下10分。縱然熱火再有奇兵橫空出世,倘若波什和韋德這樣的“常規武器”無法迸發出應有火力,衛冕冠軍就很難將步行者徹底“消滅”。

但詹姆斯畢竟是人而不是神,他同樣會受到體力影響。

東區決賽的第四戰成為波什表現的分水嶺:前三場他能拿到49分,而后三場卻隻能貢獻19分。面對步行者的兩大內線希伯特和韋斯特,力量上的劣勢隻能讓波什“飄”在三秒區外甚至是三分線外打,進攻方式也只是命中率最無保障的投籃。手感火熱時,波什能為球隊“添柴加薪”﹔手感糟糕時,他隻會讓陷入困境的球隊“雪上加霜”。

不管怎樣,熱火隊已經到了“要麼晉級,要麼回家”的境地。要想連續第三年殺入總決賽,要想繼續保留衛冕的希望,他們就必須調動出韋德和波什兩人的全部能量,重新與詹姆斯組成那個無所不能的“三巨頭”。

第七戰前不會放鬆

詹姆斯說:“第七戰將會非常艱難。我可能不會放鬆了,因為在自己的主場,能有機會在一場比賽之后就進入總決賽,這非常讓人興奮。我覺得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機會,就像我說的,這就是我們爭取聯盟最佳戰績的原因。如果我們在客場沒能做好,我們總可以在主場找回來。”

對於韋德在賽后所說的“機會太少”的問題,詹姆斯回應道:“我還需要回去看看錄像。韋德在第三節投失了兩個上籃,當你狀態不好的時候,你需要利用上籃或者灌籃來得分,但他投丟了。我回去要看錄像,明天也會看,然后想到幫助他重回正軌的辦法,這對於球隊來說也將是個很大的幫助。”

詹姆斯在賽后給媒體們做起了算術題:“贏得比賽勝利,有時候隻需要一節,第一節是23:21,第二節是17:18,第四節是23:22,大家都知道了,第三節是15:29,隻有這一節是不一樣的。”

希伯特“長大了”

本輪系列賽開打前,所有人都清楚步行者的優勢在內線。身高接近2米2的希伯特再加上悍將韋斯特,沒有人懷疑兩人能在熱火禁區掀起一輪又一輪波瀾。只是人們沒有想到,希伯特在熱火內線稱雄,並不僅僅利用身高和臂展上的優勢,他更多時候展現出的,是靈活的腳步和聰明的頭腦。

在背靠萬丈深淵的第六戰中,希伯特更是接連上演內線“夢幻腳步”:背轉身突破暴扣、過掉三名防守隊員后上籃、連續做出假動作后上籃。這樣的場景不禁讓人們聯想到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那個因腳步動作靈活敏捷而被稱作“大夢”的名人堂級巨星、前火箭中鋒奧拉朱旺。比奧拉朱旺(2米13)還要高出5公分的希伯特,還能做出如此“銷魂”的動作,技術層面上的難度更映襯了希伯特的智慧和靈氣。

面對老鷹,場均拿下14.7分﹔面對尼克斯,場均貢獻13.3分和10.3個籃板的兩雙﹔面對熱火,場均數據暴漲到22.8分和10.8個籃板,六場比賽中有四場奉獻“20+10”的數據。在聯盟高大中鋒愈發稀有的大背景下,希伯特得到了“當今時代的恐龍”這個稱號。

病號韋斯特成英雄

受上呼吸道感染困擾的韋斯特缺席了步行者隊的投籃訓練,步行者隊主教練沃格爾透露韋斯特在賽前還通過藥物來緩解病痛,但當沃格爾要將他換下場的時候,他卻說:“就讓我在場上吧,我現在沒問題。”韋斯特出場時間超過了35分鐘,他不僅拿到了11分和14個籃板的“兩雙”,而且還貢獻了4次助攻和1次搶斷。

終於撐下了比賽,韋斯特直言他感覺依然不是很好:“我現在狀態不是100%,但我必須上場比賽。我們走了這麼遠,我不可能不上場。雖然贏球了,但現在感覺依然不是很好,我確信明天會好一些,我將會為周一的比賽做好准備。”

韋斯特的堅持換來了隊友們的同心協力,取下全隊最高分28分的保羅·喬治賽后說:“韋斯特隻要在場上就會拼盡全力。我們非常感激能夠擁有這樣的隊友。這很簡單,大衛·韋斯特站出來直面挑戰,我們依然會依靠他,因為我們了解他,不管是健康還是生病,他總是全力以赴。”

一個32歲的病號老將都在場上全力拼殺,步行者隊的年輕人沒有理由退縮。在經過了針尖對麥芒的上半場之后,步行者隊在第三節實現了爆發,攻防兩端均佔據了絕對上風。(吳敏)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