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天不滅火馬刺沒轍 史詩戰役催生平局上演搶七

2013年06月20日11:4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回到主場的熱火馬刺昨天上演了總決賽至今最驚心動魄的一場交鋒。依靠波什和雷·阿倫的發揮,熱火加時賽103比100擊敗馬刺,總比分追成3比3平。馬刺一度領先13分,幾乎觸到了總冠軍獎杯,但比賽的詭譎遠超想象,他們錯過了最棒的奪冠機會。下一場搶七,仍將在邁阿密進行。

  兩隊延續了上一場的先發陣容,馬刺繼續讓吉諾比利首發,熱火則仍用米勒。上半時完全是鄧肯的表演時間,“石佛”一下回到10年前,在內線翻江倒海,半場13投11中,一人就拿下了25分,剛好為全隊得分的一半,另外還搶下了8個籃板,幫助馬刺50比44領先。下半時馬刺越戰越勇,最多時領先了13分,但兩個小插曲改變了局勢。先是邁克·米勒在奔跑中跑掉了一隻球鞋,但他光著一隻腳命中三分,熱火將比分追成73比77﹔隨后詹姆斯發帶被打掉,此前他9投3中僅得到10分,發帶掉落后,詹姆斯目露凶光,17投8中,貢獻了22分6個籃板4次助攻。

  第四節結束前1分鐘,帕克和吉諾比利聯手幫馬刺重新建立優勢,他們此時算是一隻手觸碰到了總冠軍獎杯。但隨后兩次關鍵防守,馬刺由於換下鄧肯,失去了對后場籃板的保護,詹姆斯、雷·阿倫先后利用二次進攻命中三分,比賽進入加時。

  此后馬刺成了強弩之末,波什在最后時刻連續封蓋帕克和格林的投籃,助熱火起死回生,贏下第6戰。詹姆斯砍下全隊最高的32分11次助攻10個籃板,波什貢獻10分11個籃板,雷·阿倫拿下9分——在頭號球星正常發揮的情況,波什和雷·阿倫決定了比賽的勝負。馬刺老將鄧肯砍下30分17個籃板,萊昂納德收獲22分。(潘天舒)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