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日記者提問蓄意"挖坑" 彭帥:我不接受台灣是國家

2013年07月08日07:3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彭帥成為中國金花軍團又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我沒想到說會是這麼匆忙的一次,”彭帥表示,“就像我和小薇(謝淑薇)說的,我們特別希望就是兩個人能夠一起配對拿個大滿貫,但是真的沒有想到會是在這一次,一切就像是不自然的就這麼發生了。”在中心球場的皇家包廂從肯特公爵手中接過冠軍獎杯后,回到更衣室的她們覺得一切太不真實了,包括打開手機查看親友的祝賀短信時還沒反應過來。

此外,對於早前發生在發布會上頗有爭議性的一幕,當時一位日本記者詢問謝淑薇,稱贊她是“第一個拿到大滿貫冠軍的‘台灣人’”,想請她談談“認為這對自己的‘國家’意味著什麼?”在聆聽兩人交談了一段后彭帥沒忍住的舉手示意打斷,“對不起,我還坐在這裡,我不能接受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雖然網球只是體育運動,我們並不想被牽扯進政治。”她對此回應道,“因為我覺得運動和政治首先是兩碼事,這不是作為運動員的我們能管得了的,而且我們倆私下不會刻意去談這樣的話題,而且從小到大一直就覺得‘海峽組合’這個名字也蠻好的。”

(責編:溫靜)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