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圆梦大满贯冠军梦 谢淑薇父亲预言终成真

2013年07月08日15:18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于时间正好夹在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和个人赛中间,因此彭帅对本届温网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单打第二轮便告失利似乎也验证了这一点。但没有想到的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女双赛场,彭帅/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一路杀进决赛,并且在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的决赛中以2∶0击败巴蒂/德拉奎尔,勇夺冠军。至此,彭帅成为了中国第5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算上本届温网女双决赛,彭帅/谢淑薇迄今已经6次打进决赛,结果全部夺冠,胜率是神奇的100%。两人为何如此默契?彭帅和谢淑薇都出生于1986年1月,彭帅比谢淑薇小4天。 1998年,两人在欧洲比赛时第一次见面,随后就开始配对双打,并结下了情同姐妹的友谊。当时谢淑薇的父亲就说:“你们两个拿大满贯很有希望。”但两人的搭档之路却是分分合合。2009年,彭帅/谢淑薇在悉尼、罗马以及中网赛场三度折桂,成为风头最劲的组合。但随后由于伤病、赛程安排以及奥运会等因素,彭帅和谢淑薇不得不在2010年末拆档,直至本赛季两人再度合作,谢淑薇父亲的预言终于成真。

  这个冠军对彭帅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在这批中国“金花”中,只有彭帅没有收获大满贯冠军。 2006年,郑洁/晏紫先后在澳网和温网女双赛场夺冠;2008年,孙甜甜和塞尔维亚球员泽蒙季奇夺得澳网混双冠军;2011年,李娜夺得法网女单冠军。唯独彭帅一直没能取得突破。在国内赛场,天赋极佳的彭帅拿过不少冠军,但大满贯8强、巡回赛冠军是她一直苦苦追求的目标,如今意外在女双项目上开花结果,这也让彭帅有了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随着本赛季多对传统女双组合拆档,彭帅/谢淑薇进军年终总决赛希望大增。同时,借助双打的带动,彭帅也有望在单打赛场取得突破,埃拉尼、文奇就是彭帅可以效仿的榜样。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