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皇馬將拍賣C羅簽名球衣救助中國患病女孩

2014年04月15日13:5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皇馬將拍賣C羅簽名球衣救助中國患病女孩

新華社廣州4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勇)“皇馬俱樂部向中國‘地貧’女童捐贈C羅及其隊友簽名球衣”儀式13日在廣州創展中心舉行。皇馬將在5月下旬拍賣球衣,為患有地中海貧血的廣東女童季映君籌集手術費用,並計劃在中國成立慈善基金會。

皇馬中國官方俱樂部主席法蘭說,初定5月下旬西班牙文化節期間在廣州中國大酒店舉辦一場中國-西班牙企業家慈善晚會,拍賣球衣,所籌善款全部用於支持季映君的治療及康復。屆時皇馬代表將和季映君一家出席。

法蘭透露,5月他將回西班牙和總部商討成立基金會事宜,爭取在中國-西班牙企業家慈善晚會上宣布成立皇馬慈善基金會,將捐助季映君作為首次捐助活動。

患有地中海貧血的季映君是河源市連平縣隆街鎮隆東村的一名學前班女童,今年7歲。廣東省社工委辦公室調研員姜斌介紹,隆街鎮隆東村是省社工委幫扶村,僅這村就有四名重病兒童,他們都來自於低保家庭,父母已經沒有能力再為他們籌集醫療費。希望各界熱心人士加以援助。

季映君的父親季德導表示,醫生說8歲前是治療最佳時機,過后療效會大打折扣,現在小映君已經7歲,希望得到更多愛心人士和慈善組織的幫助,盡快進行手術。

地中海貧血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患者身體無法制造足夠的紅血球來支持生長及正常的活動。患病的孩子從幼兒開始,便需每月住院一至兩天,進行輸血,如果不加以治療,患有重度“地貧”的孩子基本活不過5歲。(完)

(責編:胡雪蓉、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