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超級杯拜仁“點”出大滿貫

肖忻

2013年09月01日14:26    來源:湖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杯拜仁“點”出大滿貫

在昨日凌晨布拉格進行的歐洲超級杯決賽中,上賽季歐冠霸主拜仁120分鐘內與上賽季歐聯杯冠軍切爾西戰成2平,最終在點球大戰中5比4勝出。這是拜仁史上首座超級杯,也是德國球隊首次贏得這一賽事獎杯,同時拜仁也成為繼尤文、阿賈克斯、巴薩之后歐洲第4支全滿貫球隊。新帥瓜迪奧拉則收獲了上任后的首座冠軍獎杯。

藍軍的托雷斯開場即打破僵局,成為歐冠、歐聯杯、歐洲超級杯、世俱杯、世界杯、歐洲杯、聯合會杯七大賽事均有破門的足壇第一人。裡貝裡在下半場開始后遠射得分,隨后切爾西中場拉米雷斯被紅牌罰下。加時賽剛開始阿扎爾讓藍軍再度領先,而拜仁的替補馬丁內斯終場前10秒神奇扳平比分。點球大戰中,前9個隊員無一失手,但替補托雷斯出場的切爾西小將盧卡庫不幸射失。

從皇馬巴薩PK到各自轉投新東家后再次交手,穆裡尼奧和瓜迪奧拉賽后的言論充滿了火藥味。“拜仁拿到了獎杯,但最好的球隊輸掉了比賽。”穆裡尼奧表示,“對我來說,切爾西才是表現更好的球隊,我們不該領到那張紅牌。”對此瓜帥反擊說:“我有我的觀點,顯然今天是最好的球隊贏了。”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