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季后賽首輪誕生首個配對 火箭要當開拓者終結者

2014年04月15日14:10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火箭要當開拓者終結者

阿爾德裡奇(右)對抗霍華德,后者能否扛起火箭內線將是系列賽關鍵所在。

NBA常規賽將於本周結束,但由於東西部球隊的最終排名遲遲未能確定,所以季后賽的對陣形勢也遭遇了難產。昨天開拓者在主場經過加時賽以119︰117險勝了勇士隊后,季后賽的首個對陣組合終於產生,他們的季后賽對手已經鎖定為火箭隊。

西部排名第5的開拓者昨天贏球后的戰績是53勝28負,排名第六的勇士輸球后49勝31負,勇士最后2場常規賽全部取勝也隻有51勝,已經失去了晉身西部前五的可能性。排名第3的快船目前56勝,火箭最后兩場全勝也隻有55勝,開拓者最后一場獲勝也隻有54勝,都無法追上第三的快船,所以西部第4和第5的位置已經屬於火箭開拓者

目前火箭隊和開拓者隊同為53勝,常規的剩余場次隻會影響到火箭開拓者誰有主場優勢。開拓者還剩下最后一場比賽,對手是快船。如果開拓者輸掉比賽,那麼成績定格在53勝29負,火箭即使最后兩場全輸,也能夠以雙方交手往績的優勢排名靠前。如果開拓者戰勝快船,成績定格在54勝28負,火箭隻需要拿下最后兩個對手馬刺或鵜鶘中的一個,就能達到54勝,排在開拓者前面。

火箭開拓者的季后賽交手次數並不算多,一共隻有3次。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姚明火箭隊4︰2淘汰了開拓者隊。除了2009年,火箭還在1987年和1994年與開拓者在季后賽交鋒。此前三度交鋒,火箭還沒有在季后賽輸給過開拓者開拓者也是從1997~1998賽季到現在,火箭在季后賽中唯一贏過的對手。

本賽季常規賽火箭隊4次與開拓者交手取得了3勝1負的戰績,火箭隊很有可能再次成為開拓者隊的“季后賽夢魘”。

火箭防守更見功夫

進攻贏眼球,防守贏冠軍,到了季后賽這種刺刀見紅的拼命時刻,往往都是防守更好的球隊笑到最后。火箭開拓者的對陣,進攻端的實力可以說雙方在伯仲之間﹔但是在防守端,普遍認為火箭隊有著絕對優勢。

霍華德被認為是NBA聯盟現役球員中防守能力最強的內線球員,霍華德曾經連續三年獲得最佳防守球員榮譽。本賽季開打前,霍華德一度放言目標之一就是奪回最佳防守球員的榮譽。

本賽季,霍華德能夠場均貢獻12.2個籃板球和1.8次蓋帽。火箭本賽季的防守效率提升到了聯盟的第12位,比上賽季上升了4位,其中霍華德居功至偉。霍華德的場均蓋帽聯盟排名第10,但是他蓋帽的成功率高達65%,僅次於勇士隊博古特和奇才隊戈塔特,排名聯盟第3。火箭總經理莫雷曾表示,隨著霍華德的加盟,火箭隊相當於得到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除了內線的霍華德外,火箭隊的外線也有一名防守悍將,那就是將林書豪擠出了先發陣容的貝弗利。“貝弗利是一個防守怪物,他可以影響到他的對手們,而且他自己的表現也非常不錯。”貝弗利在防守端的表現,連馬刺主帥波波維奇也稱贊有加。(馮愛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