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霍啟剛談郭晶晶分娩細節:陣痛24小時才定剖腹產

2013年09月02日09:4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霍啟剛談郭晶晶分娩細節:陣痛24小時才定剖腹產

  升格當爸爸的霍啟剛前天在養和醫院四樓演講廳舉行記者會並發放一家三口的照片。霍啟剛透露寶寶頭小身大,性格像他。他表示郭晶晶原本准備順產,但痛足24小時仍未成功,最后要半身麻醉剖腹產子。

  感謝各界,

  禮物堆得像個貨倉

  霍啟剛首先感謝各界的祝福及關注:“我們本來想低調一點,但大家都很關注生寶寶這件事,所以之前我在微博寫了點東西,收到好多香港及內地朋友的祝福及禮物,同事說收到的禮物堆到像貨倉。”

  霍啟剛也很感謝家人:“雙方的父母都來幫忙,我還不怎麼會照顧寶寶,最開心的是奶奶(霍英東原配呂燕妮),四代同堂,我們都榮升了一輩,連弟弟都當了叔叔,大家都多了很多責任。”

  拍紀念照,

  朱玲玲親自當攝影

  霍啟剛透露,相片由媽媽朱玲玲拍攝,“我叫她幫我一家三口拍照,她怕羞說平時隻拍花花草草,不是拍人,但她第一次做奶奶,找她拍有紀念性,媽咪一早到醫院試光及擺相機位,效果好滿意。”

  寶寶樣貌,

  頭小身大性格活潑

  霍啟剛續說寶寶情況:“寶寶是在8月27日清晨很早出世,重7.3磅,長50cm,頭小身子大,很健康。這幾天還要做好多例行檢查,所以要留院多幾天。”至於寶寶像誰,他說:“這事見仁見智,媽媽說寶寶像晶晶多過我,他很愛動,性格比較像我。爸爸(霍震霆)說寶寶眼睛好精靈,一生出來就四處望,好奇心強。”

  否認擇日,

  待產24小時才開刀

  被問及郭晶晶選擇順產還是剖腹產,霍啟剛說:“我們原本想順產,但從清晨六點等到第二天清晨六點,還不能生。醫生建議開刀,說等那麼久不好,所以決定半身麻醉開刀。有些人說是大師選的日子,其實是寶寶選得好——晶晶提醒我,兩年前的8月27日是我向她求婚的日子,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寶寶選這天出世我也覺得神奇。”

  母乳喂養,

  郭晶晶身體恢復快

  霍啟剛稱自己陪產時哭了:“有哭,見到寶寶時很感動,有很多感受,這九個月好緊張,好多期待,最后寶寶出世當然好開心,第一次抱著他時都有點怕,畢竟他太小太脆弱。”

  霍啟剛表示,郭晶晶是運動員出身,產后身體恢復很快,准備堅持母乳喂養,“母乳對寶寶好一點,我們都希望這麼做,加上晶晶是聯合國大使,鼓勵喂母乳。”

  加緊取名,

  算時辰取名非迷信

  霍啟剛表示寶寶還沒取名,取了名字會馬上公布,他說:“我在外國讀書,中文是‘有限公司’,爸爸給好多意見,要再算一算,如寶寶的出世時間,不是迷信,是想聽多些各界意見。”但他否認為寶寶成立億元基金。

  鏈接

  呂燕妮開心抱曾孫

  當天霍震霆與霍家老太太呂燕妮、二兒子霍啟山到養和醫院探望。霍啟山笑稱:“今天一家人都好開心,特別是奶奶。”榮升太奶奶的呂燕妮也開腔說:“好開心,多謝大家關心。我也抱了曾孫。”霍震霆則稱,為孫子取名是爺爺的責任,他會加快取名進程。

  朱玲玲連著幾天到醫院看孫兒,她說霍啟剛“湊仔”學得不錯,“他抱得好緊,都OK。”霍啟剛在記者會上透露,朱玲玲催弟弟霍啟山早點結婚生子。對此,朱玲玲稱:“不算催,是叫啟山要早點計劃,結婚沒法逼的,我不給他壓力。”郭晶晶的媽媽當天下午也以一身紅的喜慶打扮到醫院探望女兒。(宗禾)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