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共享全運 市民健身興致正濃

2013年09月12日14:10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共享全運 市民健身興致正濃

圖為市民在人民廣場健身。

宋思宇/本報記者/於風 文/攝

每到周六,撫順市第二監獄的干警宋蒲就會起得比平時早一些,收拾好背包,穿上舒適的運動鞋,去找他的老朋友——爬山、徒步走的伙計們鍛煉身體去。

談到發起這項活動的動機,52歲的付長江說,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全運全民健身熱潮的感染,讓他們認識到工作之余加強健身鍛煉的重要性。而且,通過爬山和徒步走這兩種健身方式,不僅達到了強身健體的目的,更讓他們走遍了撫順的山山水水,領略了優美的自然風光,還開闊了眼界。他們經常去的活動場所是月牙島休閑公園、高爾山公園以及稍遠一點的大伙房水庫風景區。

徒步走是簡單、方便的健身方式,市政府組織的“迎全運、愛家鄉、建設幸福美麗撫順”全民健身萬人徒步比賽,引領了市民自發在公園、健身廣場開展徒步走。徒步健身活動已成為撫順人民喜愛的一項時尚休閑運動,推動著全民健身事業不斷向前發展。不僅如此,市民自發組成的健身隊伍在人民廣場為廣大市民即興表演太極拳、武術、腰鼓、健身操,吸引更多的市民參與。

望花區郵局門前廣場上,每天晚上6點半,59歲的徐慶梅就會准時到來,帶著眾姐妹們一起跳舞。這項健身活動由幾個領舞者自發組織起來,活動所需費用也都是自掏腰包湊起來的。跳舞的音響,是雷鋒小學的趙老師提供的。十二運在遼寧盛大開幕,尤其是馬拉鬆游泳比賽在撫順舉辦,給徐慶梅及其伙伴們以極大鼓舞,現在每天傍晚參與廣場活動的有200多人。這一業余舞蹈團隊的凝聚力也不斷增強,誰要是有什麼困難大家都幫著解決,全運帶來了新的精神風貌。

在撫順,像這樣的體育舞蹈團隊還有很多,公園、廣場、社區積極推廣交誼舞、標准舞、拉丁舞、踢踏舞和吉特巴舞等體育舞蹈,每年還要定期舉辦體育舞蹈比賽,他們多次獲得全國、省體育舞蹈比賽金牌、銀牌,並吸引更多的人參與其中。

撫順市各街道、社區和單項體育協會也紛紛在行動,開展有組織的體育健身活動。他們依托區內的各中小學的體育健身場館,為更多的市民提供休閑運動的場地,讓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體育健身隊伍之中,動員體育指導員深入各個健身廣場,指導群眾科學健身。體育社團的活力也逐步增強,諸如騎車、登山、台球,以及象棋、圍棋、散打、跆拳道乒乓羽毛球等多項體育健身活動,也在市民中前所未有地開展起來。

撫順以全民健身為主線,健身組織網絡日趨完善,已形成市、縣、鄉、村四級組織網絡。各種體育協會、健身群體遍布城鄉。 600多名農村社會體育指導員也已成為農村體育骨干力量,到“十二五”末,農民健身工程普及率將達到100%。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