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

新華社:讓百姓分享全運“紅利”

2013年09月13日17:0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體育時評)題:讓百姓分享全運“紅利”

新華社沈陽9月13日體育專電 題:讓百姓分享全運“紅利”

新華社記者於力 李錚

十二運聖火已經熄滅,喧鬧的體育場館趨於平靜,一場圓滿的體育盛會拉上了帷幕。回顧過去的日日夜夜,全運會留給東道主遼寧的不僅僅是總分第一的榮譽、節儉辦會的創舉、表現良好的道德風尚,更有許多讓百姓看得見、摸得著、用得上的全運“紅利”。

全運會讓百姓享受更舒適的生活環境。為迎接全運沈陽市對硬環境建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街路建設和日常維護管理中切實地實現“綠化、美化、淨化、亮化”,將全市3200多條快速路、主次干路、支路和街巷路全部納入標准化建設和管理范圍,更為每條街路建立起檔案。

不僅僅是街路的變化,新城區高樓林立與原有城區相鄰而望,沈陽的四環、五環正在全面形成大沈陽的骨架,沈陽地鐵網絡的構建,高鐵的開通,把沈陽百姓帶入到了一個全新的時代。住在這裡的市民有以一種幸福的宜居感和自豪感。

全運會讓百姓快樂參與健康生活。這次全運會創造性地在遼寧省14個城市都設置了項目,全省每個城市的百姓親身經歷了全運會的激情,在家門口觀看比賽,領略精彩,感受運動魅力。

全運會還讓百姓擁有了更多的良好的健身場所。遼寧省在籌辦第十二屆全運會過程中,堅持競技場館全民健身設施並重原則,建設了一大批老百姓離得近、用得實惠的群眾體育設施。

目前,遼寧全省43個全民健身中心、96個體育公園、601個健身廣場多已投入使用。每個縣建有一個青少年體育活動中心,鄉鎮建設一個3000平方米的健身廣場,街道建設一個1500平方米的健身廣場,行政村建設一個農民健身工程,社區建設一套健身路徑。

而本屆全運會各市新建和翻修的體育場所今后將直接為普通百姓服務,成為他們的健身場所。

“辦賽會惠民生”是本屆全運會的理念,希望它不要隨著全運會的落幕而逐漸淡化,而是在經濟發展的情況下將“惠”字一直延伸下去……(完)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