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四川團共獲66枚獎牌 創全運會參賽新高

特派記者錢晞 薛劍 尹鋼

2013年09月13日15:04    來源:四川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四川團共獲66枚獎牌創全運會參賽新高

馬嬌獲“最美運動員”榮譽稱號

9月12日,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在遼寧沈陽落下帷幕,四川體育代表團共奪得獎牌66枚,其中金牌13枚,創全運會參賽新高,達到了“西部第一、全國爭先、風尚獲獎,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目標。

在本屆全運會上,四川體育代表團共有731名運動員參加了34個大項、251個小項決賽階段的比賽。不僅在參賽人數和參與角逐的項目上創造了四川代表團征戰全運會的新紀錄,而且四川選手通過頑強拼搏,在團體總分、金牌、獎牌數和位次上再次居西部第一。四川體育代表團奪得團體總分1643分,比上屆增加78.5分,創歷史新高﹔奪得獎牌66枚,其中金牌13枚,在全運會參賽史上首次突破65枚大關,比歷史上最多的一屆(十一運會60.5枚)增加5.5枚。

四川團運動員們還在賽場上傳遞自強不息、敢於勝利的川人精神。女子帆板運動員馬嬌比賽中不惜放棄比賽,勇救落水的遼寧選手,被競委會授予“最美運動員”榮譽稱號。體操名將鄒凱克服傷病困擾,成為獲得全運金牌最多的體操運動員。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