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感受全運會媒體村:每室住兩人整夜燈火通明

馬 征

2013年09月13日15:37    來源:河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感受全運會媒體村:每室住兩人整夜燈火通明

  神筆馬梁

  本期關注:感受全運

  十二運十三天

  “包放傳送帶上,人要安檢”,這是每天進全運會媒體村必須的程序。來沈陽採訪十二運會的記者統一住在了媒體村,近3000人。

  公寓式的住宿標准基本上是兩室或三室一廳,每室住兩人,客廳放張長桌,晚上的媒體村最漂亮,幾十幢樓,幾乎所有的窗子都亮著燈,直至深夜。

  每天早餐時間,媒體餐廳前的運動場上滿是跑步的記者。有志願者議論:“不愧都是體育記者。”跑步以慢跑為主,據說南方某媒體的年輕記者,第一次採訪全運會很興奮,第一天就跑了個一萬米。

  這是遼寧第一次辦全運會,各賽場工作人員負責、真誠還很幽默。射擊比賽第一天,記者們的盒飯不夠了,組委會工作人員也沒辦法,他們每隔十來分鐘就跑到媒體工作間數人頭,大約40分鐘后,正當大家埋頭寫稿時,負責人在屋裡大喊一聲:“關門,發盒飯。”看著大家一臉茫然,他不好意思地說:“今天盒飯少兩份,現在走了倆記者,正好屋裡一人一份。大家放心,明天絕對管夠。”

  十二運十三天,報道全運會的辛苦被樂趣沖淡。每晚11時,是媒體餐廳最熱鬧的時候,滿滿的全是眼裡布著血絲的記者,大家講述著一天的採訪心得,為本省得金牌高興,為失利而遺憾。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