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江蘇網球全運輸球思變革 欲給張擇孫子玥請外教

馮興

2013年09月13日15:50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網球全運輸球思變革 欲給張擇孫子玥請外教

  第十二屆全運會江蘇代表團團長、江蘇省體育局局長殷寶林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透露,網球運動是目前世界體壇職業化程度最高的項目,江蘇省網球隊正積極探求變革之路,以期打破體制瓶頸,培養更多更好的網球選手。

  南京體院網球系主任張健昨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通過這次全運會,他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差距。與上海、天津、湖北等省市相比,江蘇網球人才濟濟,苗子不少,但在經費投入數量和投入渠道上卻還有不少差距。“網球運動跟其他很多項目不一樣,不是你悶在家裡苦練就能出成績,一定要有國際視野,要有與國外高手交手的經驗,才能提高。這次全運會,很多成績好的網球隊有2個以上的外教,而我們網球隊總共隻請得起一名外教。”張健說。

  殷寶林說,上海有兩名年輕的網球選手曾經在此前的比賽中輸給江蘇選手,因為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一直請外教,在國外訓練,提高很多,這次在全運會的比賽中戰勝了江蘇的成年選手。而且,曾經跟江蘇齊頭並進的省市現在也走在了江蘇的前面。“我們男子有曾經打進過中網公開賽八強的張擇,女子有亞青會冠軍孫子玥,他們都是目前國內公認的好苗子,我們希望能給他們請外教,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殷寶林說。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