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體育報:全運會開創新風拂動未來

2013年09月13日16:29    來源:中國體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體育報:全運會開創新風拂動未來

四年一次的相聚,縱有萬般不舍,我們還是迎來了分別的時刻。9月12日下午,第12屆全運會主火炬在沈陽奧體中心熄滅。一場不到50分鐘的閉幕式,讓我們揮別遼沈,相約天津。

沒有紛繁的文藝表演,沒有絢爛奪目的焰火,沒有雲集至此的明星大腕,場地中央的每一個主角都在用體育的語言,向人們展示著體育的魅力和風採。與開幕式一樣,本屆全運會閉幕式再次用最簡約的形式,最充分地集中表達了“全民健身,共享全運”的主題。

全運聖火已經熄滅,全運精神卻留在了每一位參與者的心中,引領著人們繼續追逐心中的體育夢想。而厲行節儉的全運新風,也已從遼沈大地鋪展開來,並借助於全運會的社會影響力,吹向了祖國的四面八方。

這一屆開創新風的全運會,為人們打開了一個思維和認識的新視界。簡約而不簡單,事實已証明,在厲行節儉的同時,組委會完全可以用更科學、更低碳、更人性化、更接地氣的賽事運行方式,為所有參與者搭建起一個更加精彩的舞台。第十二屆全運會無疑就是一個教科書般的經典案例。

開創新風,拂動未來。這樣的案例,將來肯定不會僅僅停留或呈現在教科書上,也不會僅僅局限於體育的世界中。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社會轉型期,經濟增長方式已開始由過去的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這一屆開創新風的全運會,不僅在體育領域內對今后其他大型綜合性賽事具有借鑒意義,而且在整個社會經濟領域,都具有積極的示范價值。(中國體育沈陽9月12日電)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