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張洛:打出北京爺們兒的勁頭

記者 肖赧

2013年09月13日08: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洛:打出北京爺們兒的勁頭

當奪冠后的北京小男排隊員們離場時,人群散去的盤錦奧體中心體育館看台上,一位身材頎長的姑娘突然高喊“爸爸,你真棒”,看台下,北京小男排主帥張洛向女兒張雲逸揮了揮手,淚水已經在這個山東大漢的眼眶裡閃現。

“從我2011年11月9日正式上任,到今天一年10個月零3天,結果今天為北京代表團拿了3塊金牌,這或許是天意吧。”張洛發出了這樣的感嘆。北京隊之所以選擇張洛,正是看重他在青少年人才挖掘方面獨到的功底。“選擇來北京,是因為這邊大環境很好。無論北京體育局、木樨園體校還是俱樂部,對這支球隊的關心、鼓勵、支持都很到位。我想這也是北京隊雖然不具備絕對奪冠實力,卻能水到渠成獲得全運冠軍的關鍵原因吧。”

望著哭鼻子的隊長張秉龍、副攻江川,張洛說,“初來乍到時,感覺這個隊實力能達到全國前十就不錯了,因此來全運會前,我也僅承諾打進前8名。起初這個隊給我的感覺是軟。我記得曾經罵過隊員,‘你們就是一幫紈?子弟、一群少爺’,以此激勵他們打出北京爺們兒的勁頭來。 ”

決賽前,張洛的女兒張雲逸特意趕到比賽現場。“女兒剛從美國回國不久,今天就坐動車來盤錦了,她來給我助威。”現年25歲的張雲逸其實也是一名專業排球選手,此前她曾在美國留學,畢業后留在美國工作了兩年左右,前段時間她一直在北京隊訓練。張洛說,“女兒喜歡北京,也喜歡打球,她希望能在北京隊打上主力。當然,也可以跟我這個父親做個伴兒。”

(責編:實習生 牟鑫馨、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