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全運人物

競技場上失敗亦英雄 盤點全運會“落馬”名將

王恆志 陳夢陽

2013年09月13日10:3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盤點全運會“落馬”名將

和所有賽事一樣,每屆全運會都會有名將失手,或因為狀態,或由於傷病,或輸給歲月,或敗於“后浪”……下面就評點出十二運會“落馬”名將,在競技場上其實敗亦英雄,隻要他們還昂首站在場上,為夢想而拼搏。

游泳:張琳

作為第一個登上奧運會領獎台的中國男子泳將,26歲的張琳到了要謝幕的時間。4年前一舉拿下200米、4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的張琳,本屆全運會在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賽中均無緣半決賽,這是他的第四屆、可能也是最后一屆全運會了。

乒乓球:張繼科

張繼科幾乎是拖著一條傷臂打完全運會的,在不敵樊振東無緣四強后,他在男單排名賽中再次拉傷右臂中途退賽。

張繼科是在團體賽小組第二場時拉傷右臂的,隨后的淘汰賽第一場他連失兩分,並缺席隨后的排位賽。男單八強賽中,面對國家隊“超新星”樊振東,有些力不從心的張繼科輸掉了比賽。盡管他賽后輕描淡寫地說,輸球主要因為對手出色,但傷勢顯然也是制約這位大滿貫得主的重要原因。

羽毛球:諶龍

雖然有林丹,諶龍仍是羽毛球場上的“大牌”,不過他本屆全運會的狀態實在低迷。男單四分之一決賽,諶龍在對陣湖北選手陳躍坤時沒有任何優勢可言,最終以兩個19比21失利。在此前的團體決賽中,為福建出任第一單打的諶龍以1比2不敵28歲江蘇老將李昱,連國羽總教練李永波都“驚呆了”:“我當了這麼多年的教練,沒想到李昱會戰勝諶龍。”

跳水:陳若琳

女子10米台爆出超級冷門。兩屆奧運會冠軍、江蘇名將陳若琳的風頭完全被13歲的山東小姑娘劉昕搶走。陳若琳本屆全運會隻拿到一枚團體金牌,雙人十米台她和隊友吳聖平同樣獲得亞軍。

跆拳道:吳靜鈺

吳靜鈺是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的霸主,是亞錦賽、亞運會、世錦賽和兩屆奧運會冠軍大滿貫得主。本屆全運會她升級參加57公斤級比賽,僅獲得一枚銅牌。

花游:文婷姐妹

四川花游姐妹花蔣文文、蔣婷婷沒能在沈陽奪冠。這對倫敦奧運會銀牌得主僅獲得全運會第三名,賽后備感委屈的她們提出申訴未果,拒絕參加頒獎和出席發布會。

擊劍:李娜

帶著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冠軍的光環,老將李娜在女子重劍個人賽加時賽中被上海名將沈巍巍一劍絕殺,無緣八強。團體賽決賽,李娜又在和許安琪的對決中敗下陣來,即將退役的她留下了傷心的眼淚。

自行車:郭爽

倫敦奧運會亞軍、吉林隊的郭爽在全運會上3次與金牌擦肩而過,最終獲得2銀1銅。郭爽的“落馬”,很大程度上源於小將們的沖擊。

舉重:楊煉

女子舉重48公斤級兩項世界紀錄保持者楊煉在31歲“高齡”重返賽場,她甚至沒有在挺舉比賽中出場。沒有成績,這對楊煉這樣的名將來說顯然“不正常”,但她卻依然開心,因為年輕人起來了。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