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全運人物

羊城健兒揚威遼沈

楊琳

2013年09月13日10:57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羊城健兒揚威遼沈

廣州老將周嘉威實現了全運會男子100米蝶泳四連冠。

樊振東在全運會乒乓賽場上大放異彩。

廣東男花“四劍客”中朱俊、馬劍飛、雷聲3人來自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

信息時報訊 (記者 楊琳 通訊員 陳建族 黃燦輝) 本屆全運會共有239名廣州運動員參賽,佔廣東體育代表團的30.48%,並取得了44枚獎牌,各項成績指標列全國同類城市前茅,實現了競技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並繼續保持了我市競技體育良好的發展態勢,為廣東省體育代表團作出了重大貢獻。

賽前早准備服務到賽區

為讓廣州運動員在本屆全運會打好硬仗,為廣東體育代表團爭金奪銀。賽前,廣州市體育局積極主動與國家、省體育部門溝通,了解本屆全運會賽事有關比賽規定,對廣州運動員的15個A類沖金點,21個B類沖金點,14個C類沖金點提前准備,做好相關工作。積極組織賽事保障組深入賽區進行跟蹤服務,解決運動隊后顧之憂,並為參賽運動員鼓勁加油,確保了擊劍跳水、蹦床、武術套路等項目繼續保持了優勢。

跳水蹦床花劍彰顯實力

8月24日,廣州運動員、奧運冠軍張雁全偕同小將陳艾森幫助廣東隊在跳水男團項目中率先取得開門紅。隨后蹦床運動員李丹在設項4枚金牌中獨得女子團體和女子個人2枚金牌,帶領廣東隊打破福建在蹦床項目上壟斷地位。

贏得男子花劍團體冠軍的廣東男花“四劍客”中有三名來自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的運動員——朱俊、馬劍飛和奧運冠軍雷聲。團體決賽中,雷聲並未受到個人項目失利影響,開局就打出5︰1小高潮﹔年輕的馬劍飛在第8局更是發揮神勇,打出9分分差,廣州三劍客的出色發揮為廣東隊拿下該項目金牌立下頭功。

運動員敢打敢拼取得佳績

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廣東老將周嘉威實現了四連冠。賽后周嘉威淚洒賽場,“比賽前媽媽去世了,整個人都像崩潰了一樣。自己頂住了非常大的壓力,心裡很復雜。今天的金牌送給媽媽,她一直在身邊陪著我。”

高爾夫球比賽中,代表廣東參戰的4名隊員中有來自廣州的馮珊珊、黎佳韻、林希妤3名國家隊隊員。為了備戰本次全運會,馮珊珊舍棄了美國女子職業巡回賽的一站比賽,專程提前一周從加拿大趕回國內﹔黎佳韻、林希妤為了備戰全運會,也放棄了部分歐巡賽,跟隨廣東隊集訓近2個月,在體能、技術和心理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備、調整和改進。

廣州市武術套路選材及訓練方法不斷革新,近年來培養了不少優秀運動員。本屆全運會上,黃光源就再次以絕對實力將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金牌收入囊中。

(責編:實習生 張超毅、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