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第二期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在西安開班

2013年09月15日22: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西安9月15日電(記者王霞光)9月14日,由中國登山協會主辦,陝西省體育局體育產業集團和陝西省山地救援隊承辦的第二屆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在西安開班。有26名學員參加培訓班學習,他們分別來自登山戶外俱樂部、紅十字救援隊、地方登山隊、企業和高校登山社團。

本次培訓班由四名目前國內優秀的教練員為學員進行山地救援理論知識和實際技術操作的培訓,旨在提高陝西省各地山地救援人員的綜合素質,加強山地救援技術的普及推廣和熟悉應用,為建立全國高素質、高水平的救援隊伍及山地救援體系打下堅實基礎。

中國登山協會高山探險部主任羅申在開班儀式上指出:“山地救援技術的培訓是中國登山協會建設有中國特色登山戶外救援體系的切入點和重要抓手,山地救援技術的規范和推廣不僅可以提高各地山難救援能力和實施成功救援,更重要的是有利於山峰所在地和戶外運動開展集中地區相關人員對安全工作的重視和理論水平的提升。中國登山協會將按照以政府為主導,地方救援組織為主體,全社會廣泛參與的指導思想,逐步建立政府、救援組織和志願者聯動的工作機制,有效提高‘服務、引導、規范’的管理監督機制,加大對各地山地救援志願者理念和技術的培訓,讓登山戶外救援工作更加高效,讓山地救援為登山運動戶外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本期培訓班為期九天,涉及范圍廣泛,以理論學習和實際操作相結合的授課形式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個人裝備和救援裝備的講解,搜索基礎理論及方法、繩索技術等,最后進行理論和實際操作的考核,以檢驗教學和學習成果,考試合格者將授予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合格証書。

山地救援體系的建設和救援技術的培訓不僅為山地救援事業的科學發展打下基礎,更為整個登山戶外運動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國登山協會和陝西省體育局體育產業集團共同組織的本次全國山地救援技術培訓班為山地救援事業的科學化和規范化邁出了重要一步。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蘇楠)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