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拉開帷幕

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2013年10月06日21: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圖為文體演出“友誼盛會”。人民網記者陳杰攝

人民網天津10月6日電(記者陳杰、朱虹、劉碩陽)今晚,由東亞運動會聯合會舉行的青年體育文化盛會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體育館拉開帷幕。本屆東亞運動會設24個比賽大項、254個小項,共有2422名運動員參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宣布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孫春蘭出席開幕式。

晚20 時許,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庄嚴升起。

現場出現的9名少女身穿特色服裝,分乘9輛花車緩緩駛入,代表參加本屆東亞運動會的9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本屆東亞運動會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中華台北、關島(會友)9個國家和地區運動員代表入場。作為東道主,最后入場的中國體育代表團由752人組成,其中運動員516人,將參加全部24個大項、247個小項的比賽。

中國乒乓球名將郝帥和中國柔道裁判周學敏分別代表參賽全體運動員、裁判員宣誓。

東亞運動會聯合會主席、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委會主席、天津市市長黃興國分別在開幕式上致開幕詞和歡迎詞。

歷時40分鐘的東亞運動會開幕式文體表演共分為序章“歡聚天津”、第一章“快樂時光”、第二章“和諧樂章”、第三章“超越夢想”和尾聲“友誼盛會”五部分。楊柳青青,荷葉連連,國粹京劇與舞蹈、體育融合,文體表演以中國、天津、東亞、體育為主元素,突出本屆運動會“和平、友誼、和諧、發展”的主題。天津演員王澤南、楊倩演唱本屆運動會會歌《星空》,舞台中央呈現東亞運動會會徽造型和象征的熊熊火炬,氣氛推向高潮。

本著“勤儉、綠色、高效”的辦會理念,第六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式簡化儀式流程,不安排火炬傳遞、火炬入場和點燃火炬儀式,不燃放焰火。文藝演出演職人員由數千人減少到1500人,全部是天津專業院團演員和大學生、中學生演員,體育館舞台不搞過度包裝。

東亞運動會創辦於1993年,中國上海、韓國釜山、日本大阪、中國澳門和中國香港先后舉辦了前五屆。參加本屆運動會的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和國際體育組織官員7000多名。(完)

(責編:曹昆、蘇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