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恆大隊員遭遇體能傷病停賽 裡皮咬著手指沉思

2014年04月15日15:44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裡皮咬著手指沉思

    亞冠奪冠賠率上,廣州恆大依然穩居第一。但是,賠率的背后卻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隱憂。當孔卡離隊、當恆大體能處於瓶頸、當球隊中的傷員越來越多,今年的亞冠對於廣州恆大來說不輕鬆。出線似乎不會是問題,但是如何出線似乎依然考驗著恆大的每個人。這不,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銀狐裡皮就一臉沉思狀,甚至不自覺地咬起了手指。

  今晚的比賽,其實不好打。

  迪亞曼蒂歇了

  去年一個賽季,恆大從2月份打到了聖誕節。漫長的賽季給大家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但是也給大家的體能帶來了致命的問題。沒有時間恢復,沒有時間調整,於是傷病一個個地冒了出來。

  這次被傷病擊倒的是迪亞曼蒂。上個周末,恆大對陣泰達,迪亞曼蒂沒有出場。很多人認為這不過是裡皮為了亞冠保留實力,但是最終的事實卻是迪亞曼蒂真的受傷了。由於小腿傷勢嚴重,意大利人無法跟隊前往澳大利亞,也將鐵定錯過今晚的比賽。迪亞曼蒂的傷勢緣於恆大主場與阿爾濱一戰。由於小腿肌肉的疼痛反應明顯,迪亞曼蒂主動向場邊的裡皮示意進行換人,這也是意大利人加盟恆大之后第一次因傷被提前替換。

  迪亞曼蒂傷了,鄭智、馮瀟霆、穆裡奇、趙旭日和榮昊的傷勢則在慢慢恢復中。他們倒是跟著球隊到了比賽地,但是每個人都不能算是完全恢復,因此今晚的比賽能否全部出場,依然是個問號。另外,郜林因為累積黃牌停賽。如此一來,恆大攻擊線上隻有埃爾克森和尚沒找到進球感覺的穆裡奇撐著。

  對此,主帥裡皮說:“毫無疑問,傷病和停賽會對我們造成影響,但是一支偉大球隊,肯定要面對傷病和停賽問題,我們其他隊員會在比賽中站出來。穆裡奇之前因為傷病的原因,訓練不系統,打的比賽也不多,他正在逐漸找回狀態,埃爾克森現在也進了三四個球。這場比賽我們要做出積極態度,我們已經為比賽做好准備。”

  丟球成習慣了

  讓裡皮頭疼的不只是自己隊中不斷冒出來的傷病,更是頻繁的丟球。

  今晚,恆大對陣的墨爾本勝利,回憶就不算美好。當時亞冠首輪比賽,恆大愣是在自己的主場上來就被對手灌了2個球。此后,才依靠迪亞曼蒂的爆發,將比分變成了4比2。

  然后,這樣頻繁的丟球只是一個開始。恆大的后防線在這個賽季明顯失去了往日的穩健,亞冠4輪比賽已經丟掉5個球,而球隊最近的5場比賽更是丟掉8個球。說到如此讓人頭疼的防守,裡皮直言:“看待一個球隊不能單獨把進攻與防守區分開,如果防守做得好,說明前鋒隊員的回防起到了很好作用,如果進攻流暢,說明后衛和中場也能夠創造機會,本賽季我們的准備開始太晚,球員傷病太多,所以確實可能沒有上賽季的成績那麼漂亮。不過,事實就是,現在我們在中超亞冠都是第一名。”

  另外,恆大也還算有個好消息,那就是今晚的對手墨爾本勝利也是一支攻強守弱的球隊,2013至2014賽季的澳超常規賽27場比賽,墨爾本勝利一共丟掉了43球,場均失球數超過1.5個。所以,隻要穆裡奇能在今晚找到感覺,恆大的后防線大概有“緩”。

  恆大600場了

  從賽前海報到各種有紀念意義的數據,廣州恆大在這方面一直表現出挑。於是,一場亞冠小組賽被冠上了恆大第600場比賽的頭銜。今晚這場比賽似乎有點那麼不一樣了。

  其實,嚴格意義來說,今晚這場比賽並不是恆大的第600場比賽,這是一個從1993年職業化以來,從廣州太陽神到后來的廣藥再到廣州恆大總計起來的一個數字。只是,不管人家是怎麼算的,反正落到這場比賽的賽前海報上,醒目的“600”卻是實打實釘在那裡的。

  而今晚這場比賽,如果恆大能獲勝,恆大也非常有可能直接提前出線。因為目前恆大積分已經達到7分,10分對於小組出線已經是個非常保險的分數了。另外,即使恆大和對手打平,隻要全北擊敗橫濱,恆大也將提前從小組出線。

  人和期待

  一戰打出晴天

  貴州人和今晚主場迎戰川崎前鋒,這是一場關乎“一戰打出晴天”的比賽。如果獲勝,那麼出線形勢大好。如果失敗,則基本可以提前出局。因此,今晚容不得瞻前顧后。

  人和此前亞冠的表現一直不好,三輪比賽隻拿到了1分。而他們的機會是從上一場亞冠3比1擊敗了本組的出線大熱蔚山現代后才出現的。但是,好在拿到了寶貴的3分,如今就變成了一切皆有可能。隻要他們能在主場繼續擊敗川崎前鋒,小組出線就不再是夢想。

  為了亞冠拼了,與之對應的是貴州人和在目前的中超聯賽中成績不佳,相繼輸給了申鑫、綠城國安

  “為了這場亞冠,我們在聯賽中已經付出了代價。因此,這場對日本川崎的亞冠比賽,我們肯定要全力以赴。”人和教練組成員這樣說,“這是一場大家都非常想要拿下的比賽。”

  不過,就在人和想要拿到3分的同時,今晚的對手川崎前鋒一樣是志在必得。川崎前鋒目前亞冠2勝2負,以微弱的劣勢排在H組第三名。以現在的排名來說,川崎前鋒並不能晉級亞冠十六強,所以本輪對陣貴州人和,他們肯定會全力搶分並爭取更多進球。

  所以,期待“一戰打出晴天”的願望確實美好,但是要想實現,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恆大困擾

  兩大外援鬧心

  今晚亞冠關鍵一輪開打,迪亞曼蒂在廣州養傷,而埃爾克森則在墨爾本磨刀霍霍。雖然身處兩地,但是兩人大概都有點鬧心。前者因為意大利隊剛剛公布的42人大名單中並沒有自己的名字,而后者則因為傳聞他被那不勒斯看中了,可能要被轉會。對此,恆大主帥裡皮笑著說:“都不是真的。”

  4月12日凌晨,意大利隊公布了一份多達42人的球員名單。而在這份名單中,並沒有迪亞曼蒂,而這也是他連續第二次落選普蘭德利的國家隊了。3月初的時候,意大利國家隊也進行了一次集訓,在一份26人的名單中,同樣沒有迪亞曼蒂的名字。據悉,這42名入選國家隊的球員,將分別在今明兩天進行體檢,這是普蘭德利希望在世界杯開打之前對於球員們的身體狀況有一個最新的了解,以幫助確定世界杯的參賽陣容。

  當然,這份42人名單上的球員全部都是來自意甲聯賽,普蘭德利並沒有召集海外球員,所以迪亞曼蒂不在其中也不會讓人意外。但是,畢竟已經兩次缺席集訓名單,這樣的頻率還是會讓人擔憂。而恰巧,最近迪亞曼蒂的狀態也並不是特別好,他已經連續5場比賽未能取得進球。

  不過,對此,裡皮還是有自己的看法:“據我所知,意大利國家隊參加世界杯的名單還不明了,這要等到普蘭德利最終宣布名單之后才會見分曉,迪亞曼蒂是否會去巴西目前需要等待。”

  除了迪亞曼蒂,埃神也成為又一個焦點人物。幾乎是在同一天,意大利媒體放出消息,稱那不勒斯俱樂部體育經理裡卡多·比貢明確表態,那不勒斯有意引進恆大前鋒埃爾克森。對此,昨天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裡皮給出了回應:“現在我們球隊的心思都在亞冠中超上面,我們根本沒有心思去想賣球隊中最好的球員。”(李立)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