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國家男排主帥謝國臣點評北汽男排:站得高才能看得遠

2014年04月15日15:4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站得高才能看得遠

  一直密切關注北京汽車男排征戰2014年亞俱杯的除了北京球迷,還有中國國家男排主帥謝國臣。此次,國家隊把兩大主力李潤銘和梁春龍借給北汽男排,也是希望借助亞俱杯的平台,讓國手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不斷提升自身實力和信心。

  記者:李潤銘和梁春龍跟隨北汽男排出戰亞俱杯,是否也是對中國男排的促進?

  謝國臣:對於國家隊而言,肯定是好事。李潤銘和梁春龍打一打亞俱杯,開闊一下眼界,肯定會得到鍛煉。北汽男排隊中也有高水平外援,在與外援的訓練和比賽中,他們也可以提高自己。

  記者:他們來北京隊之前,您對他們叮囑了什麼?

  謝國臣:我交代給他們的內容主要有兩點。第一是去了北京隊,要對自身有更高的要求,因為你們是從國家隊過去的,要在訓練和比賽中體現出國家隊的水平和素質。第二是要求他們服從北京隊李牧教練關於球隊整體技戰術的安排,如果有不同意見,可以和李牧指導交流。北京隊是冠軍球隊,隊內的氛圍對他們也會有幫助。

  記者:您如何看待北汽男排征戰本屆亞俱杯的前景?

  謝國臣:如果北京隊能夠奪取冠軍,對中國男排發展將是一個很大的促進。所以,從這個角度說國家隊絕對支持地方隊。

  記者:在很多人看來,北汽男排並不具備絕對實力,但他們最終還是衛冕本賽季聯賽冠軍,您如何評價?

  謝國臣:對於李牧,我比較熟悉,我們從小打球時就在一起,從國青隊到國家隊,個人關系也很好。我私下裡和他聊得其實挺多的,我覺得他是個很有想法的人,也很擅長挖掘隊伍的潛力。一名優秀教練,就是要把個人和隊伍最大的潛力挖掘出來。今年,北京隊蟬聯聯賽總冠軍,既有技戰術方面的成功之處,也有整個隊伍氣勢方面的優勢。聯賽中他們也輸過不少球,甚至半決賽和總決賽中也輸球,但整個氣勢還在,彌補了技術上的不足。而且,北汽男排引進的外援水平很高,非常有經驗,這種經驗在總決賽中能起到決定性因素。從去年聯賽奪冠,再到全運會冠軍,如今再到本賽季衛冕成功,他們的魂依然存在,也就是那種頑強搏殺的戰斗精神。

  記者:那麼,您如何看待北汽俱樂部這種模式?

  謝國臣:不可否認,北汽模式的確對中國聯賽有明顯的推動作用。和國外先進聯賽相比,在還沒有純粹職業化這個土壤之前,北汽模式應該是最佳的選擇。排球現在完全推向市場,可能會活得很艱難,因為有很多實際問題,包括人才梯隊培養等,不是馬上就能解決的,也不是有多少錢馬上就能見效的。完全職業化肯定是好事,但排球還沒到火候。

  記者:今晚北汽男排將在亞俱杯半決賽對陣伊朗馬丁瓦拉明隊,您如何看待這場比賽?

  謝國臣:近幾年伊朗隊迅速崛起,去年他們還是國際排聯公布的全球男排進步最快球隊。不管是俱樂部,還是國家隊,他們都很自信,因為他們認為國家隊多次戰勝中國、日本韓國,因此他們才是亞洲霸主。不過,我覺得北汽男排有能力與之抗衡,並且有機會取勝,因為北汽這套陣容是有實力的,這是一場提前上演的決賽。(孔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