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喀麥隆政府高官調解 埃托奧終歸隊征戰世預賽

劉芳

2013年10月09日09:12    來源:新華社雅溫得10月8日體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世預賽)政府高官調解 埃托奧終歸隊

(世預賽)政府高官調解 埃托奧終歸隊

新華社雅溫得10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 劉芳)一個月前擅自退隊的喀麥隆球星埃托奧8日宣布回歸,准備參加下一場世界杯預選賽。喀麥隆政府高官出面調解了這位切爾西前鋒與球隊主教練的矛盾。但他與喀國足主教練芬克的矛盾是否化解,目前尚無說法。芬克則堅持主教練就是主教練,球星畢竟只是球星。

8日,埃托奧受到喀總統府秘書長的接見。他沒有透露倆人談話的內容。他只是說:“從今晚起,我就開始跟隊友一起訓練。我們會竭盡全力,為國盡責。”他還說,“無敵雄獅”一定要沖進世界杯,13日客場迎戰突尼斯必須獲勝。

國際足聯排名中,喀麥隆現居第61位,突尼斯居第46位。兩隊將進行主客場賽,勝者將獲得巴西世界杯的參賽資格。

9月8日,喀麥隆主場迎戰利比亞1比0獲勝,鎖定了下一階段淘汰賽的參賽資格。賽后,埃托奧在更衣室向隊友表示從此退出國家隊。消息傳出后,喀麥隆球迷震驚不已。媒體披露說,埃托奧與喀麥隆主帥、德國人芬克賽前就上場人選產生爭執,芬克拒絕了埃托奧舉薦的球員,兩人鬧崩。喀足協、體育部官員的調解也未能奏效。

9月底,芬克征召埃托奧歸隊准備迎戰突尼斯,埃托奧則一直不置可否。

“非洲獵豹”埃托奧早在巴塞羅那隊效力期間,就因為同梅西的位置問題經常與主教練產生矛盾。他多次猛烈抨擊喀麥隆足協腐敗無能,對喀體育部官員也經常很不客氣。喀球迷雖然非常喜愛埃托奧,但對他竟然擅自退出國家隊非常失望,喀媒體刊登的讀者來信曾有球迷埋怨埃托奧“心太狠”和“任性”。

喀麥隆足球老英雄米拉大叔接受採訪時說,喀麥隆需要埃托奧,埃托奧也需要喀麥隆。在世界杯賽場綻放才華,很可能成就球星個人生涯的巔峰時刻。對32歲的埃托奧來說,2014年世界杯更是閃耀星光最后的舞台之一。

埃托奧曾於1998年、2002年、2010年三次入圍世界杯,但喀麥隆國足在這幾屆世界杯上表現差強人意。(完)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