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釋永信應邀赴美交流 好萊塢明星追慕少林功夫

劉 洋 通訊員鄒 相

2013年10月17日07:25    來源:河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萊塢明星追慕少林文化

  小羅伯特·唐尼(左)與釋永信在一起。

  小羅伯特·唐尼塑造的鋼鐵俠形象在中國觀眾中頗具人氣。本報資料

 電影中的“鋼鐵俠”無所不能,現實中的“鋼鐵俠”卻是少林文化的“粉絲”。美國當地時間10月14日,應好萊塢明星的邀請,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攜少林文化代表團與鋼鐵俠扮演者小羅伯特·唐尼、拳王邁克·泰森、好萊塢影星克裡斯·塔克等共進午餐。

  據前方通訊員鄒相介紹,好萊塢知名演員小羅伯特·唐尼曾主演過《鋼鐵俠》、《大偵探福爾摩斯》等多部大片,見到少林文化代表團時,他激動地對釋永信說:“您好,方丈!”原來,他非常喜愛少林功夫,多年前已經了解少林功夫。拳王泰森更是難掩喜悅之情,對著少林弟子大喊:“Shaolin KungFu,perfect!(少林功夫,很完美!)”在與釋永信的交談中,泰森了解到了考功大會的盛況。他為沒有能夠親臨考功大會現場深感遺憾,提出很想去少林寺見識少林真功夫。

  與武打巨星成龍合作過電影《尖峰時刻》系列影片的好萊塢黑人演員克裡斯·塔克現場撥通了成龍的電話。成龍向少林文化代表團一行的北美文化之旅活動送上祝福,希望少林文化能夠傳播到世界各地,惠及更多人。

  釋永信向好萊塢明星介紹了少林寺的歷史及少林文化的沿襲,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少林寺做客,感受中華文化的內在神韻。釋永信還向明星們贈送了自己簽名的著作《我心中的少林》,以感謝各位明星對少林文化、中華文化的追慕。④4

(責編:楊磊、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