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體壇人物榜

一周體壇人物榜:巴特爾告別CBA 廖輝解禁摘三金

2013年10月25日14: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楊磊) 10月19日-25日這一周裡,體壇熱點人物有:弗格森、巴特爾、拉塞爾、孫悅、廖輝。關鍵詞:弗格森,出自傳揭露執教曼聯背后的故事﹔巴特爾,新賽季告別CBA加盟NBL﹔拉塞爾,帶手槍上飛機遭逮捕﹔孫悅,與女友完婚大曝女追男﹔廖輝,禁賽復出石破天驚。

弗格森爵士出自傳

    上榜人物:弗格森

    上榜理由:出版自傳披露足壇秘辛

    英超曼聯隊前主教練、被稱為“老爵爺”的弗格森22日出版了他的自傳。在這部自傳中,弗格森披露了英國足壇的諸多秘辛,包括他與貝克漢姆那次震驚足壇的“飛鞋事件”。

    2003年足總杯比賽中,曼聯輸給老對手阿森納,弗格森與自己的得意門生貝克漢姆發生激烈爭執,盛怒的弗格森飛起一腳把地上的一隻球鞋踢起,正中貝克漢姆的眉骨,師徒二人自此反目。【國際足球專題】

巴特爾告別CBA聯賽(資料圖)

    上榜人物:巴特爾

    上榜理由:中國籃壇老將新賽季告別CBA

    NBL的陝西信達男籃10月24日確認,巴特爾即將加盟球隊。同時,俱樂部總經理白帆還否認了巴特爾患糖尿病傳聞。

    今年夏天,38歲的巴特爾與新疆隊的合同到期,他先是代表遼寧隊參加了全運會比賽並獲得亞軍,隨后開始尋找下家,巴特爾一度與四川、佛山都走得很近,可惜最后都沒有談妥。最近幾天的CBA體測上,盡管巴特爾表示希望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參加體測,但籃協沒有這樣的相關規定,這意味著沒有參加體測的巴特爾CBA之路已經結束。不過他沒有退役的想法,在上個月,巴特爾曾秘密參觀陝西俱樂部的訓練基地,並認為這支球隊最適合自己,最終巴特爾與陝西隊簽下了一年的合同。【CBA聯賽專題】

拉塞爾持槍上飛機被捕(資料圖)

    上榜人物:比爾-拉塞爾

    上榜理由:NBA傳奇巨星帶槍上飛機被逮捕

    北京時間10月21日,近日因非法持槍被捕的NBA傳奇球星比爾-拉塞爾,發布了一份聲明就持槍事件公開道歉。

  “在我登上西雅圖飛往波士頓的飛機前,我意外地將一直合法的槍忘在了行李包中,”拉塞爾在聲明中說道。“我對此深表歉意,並非常后悔。”

  “對於此次事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表現的很專業,我尊重他們為飛行安全作出的努力。”

  當地時間本周三,拉塞爾是在試圖通過安檢時被發現持槍的。機場發言人佩裡-庫珀周五証實,拉塞爾在禁止攜帶武器的區域違規持有槍支,目前拉塞爾的槍已經被沒收,他本人也已經本釋放。【NBA專題】

孫悅與女友完婚

    上榜人物:孫悅

    上榜理由:大婚科比送祝福 自曝妻子狂追自己三年

    北京時間10月20日,男籃國手孫悅與愛妻陳露在河北滄州市的阿爾卡迪亞酒店舉行婚禮,李楠和丁錦輝到場祝賀,孫悅在湖人隊的隊友科比,以及他在國家隊中的好友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等球員紛紛送上祝福視頻。

  孫悅和新娘陳露在婚禮前分別錄制了自己的視頻感言,其中孫悅帶著方言的視頻讓現場笑聲不斷“那我是人見人愛,車見車開,那家伙,我媳婦一看,直接蒙了,哎呀媽呀小伙太帥了!必須得和他在一塊兒!然后就狂追我,追了我三年。”【CBA專題】

廖輝復出摘三金(資料圖)

    上榜人物:廖輝

    上榜理由:解禁后首返國際賽場 包攬3金打破兩項世界紀錄

    北京時間24日凌晨的2013年舉重世錦賽男子69公斤級A組比賽,是廖輝時隔3年后首次重返國際賽場。盡管在9月份的全運會中奪冠,但廖輝在久未露面的國際舞台中又會表現出何種競技狀態,賽前也很少有人能夠預料。不過,抓舉比賽中最后一個出場的廖輝並沒有讓人擔心,他開把輕鬆舉起155公斤,第二把又成功舉起160公斤,確保提前獲得抓舉冠軍。若不是最后一把沖擊166公斤未果,該級別被打破的世界紀錄就成了3項。接下來的挺舉比賽幾乎成了廖輝一個人的舞台。其他選手所能舉起的最高重量不過是194公斤,而廖輝在第二把舉起195公斤之后,已提前獲得所有金牌。最終,廖輝第三把舉起了198公斤的重量,打破了此前197公斤的挺舉世界紀錄和357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綜合項目專題】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