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

裡皮有望執教中國國足 亞預賽結果恐左右"銀狐"決定

2013年11月13日15: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 張帆)廣州恆大奪得2013亞冠聯賽冠軍,無疑是中國足球職業化改革的一件大事。與此同時,“銀狐”裡皮能否執教中國國足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人民日報體育部記者陳晨曦和北京青年報記者杜銳今天做客人民網時認為,裡皮執掌國足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但是11月15日和19日國足出戰的亞預賽結果恐怕會左右裡皮最終的決定。

陳晨曦表示,裡皮最終能否執掌中國國足,將需要視他目前的俱樂部合同、他自身意願以及與足協的薪金談判而定。

杜銳直言裡皮執掌國足“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但是關鍵取決於11月15日和19日國足的兩場亞洲杯選賽。兩場亞預賽國足如果都贏了,就將順利拿到2015年亞洲杯決賽圈的入場券,裡皮和他的整個團隊執教國足的可能性就會非常大。但是如果中國國足最終沒有拿到2015年亞洲杯的入場券,裡皮入主中國隊的可能性就非常小。“他作為一個世界級的教練,如果沒有比賽任務的話,他是不會同意來當教練的。如果(中國)國家隊沒有2015年亞洲杯這樣的大賽任務,那下一個大賽任務就是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世界杯預選賽會再2015年下半年才開始,那麼在2014年到2015年下半年這一年半的時間裡國足將沒有大賽可踢,我覺得這對於一個世界級教練來說是一種侮辱,他不會同意這樣接手國足的。”杜銳做出了這樣的分析。

(責編:張帆、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