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世界范圍難找裡皮替身 解決中國足球問題還得靠國人

2013年11月13日15: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楊磊) 恆大的成功不僅僅是擁有一批水平較高的球員,和主帥裡皮的運籌帷幄也是密不可分的。陳晨曦認為目前很難有人能夠取代裡皮執掌恆大的帥印,而杜銳則表示取代裡皮的人選從世界范圍內都很難找到。

在全世界教練收入排行榜中,裡皮的教練團隊排在世界第三。前兩名分別是穆裡尼奧和安切洛蒂的團隊,穆裡尼奧從皇馬加盟切爾西,而安切洛蒂現在正在皇馬工作。杜悅認為,中國國內的足球教練,想到達到世界級水平的高度,至少還需要二、三十年。

如果說現在沒人能夠接替裡皮,那麼我們慢慢培養自己的教練隊伍,這個方法是否可行呢?

陳晨曦認為,培養教練並非一日之功,需要很多方面一起齊頭並進,才能讓教練的培養水漲船高。“在職業聯賽的門道上或者一些基礎的東西上,我們還存在一些問題,或者存在一些固有僵化的思想,我們都沒有把它解決掉,怎麼能夠培養出高水平的教練。李鐵作為恆大的助教一直在裡皮身邊,接受了非常先進的教練理念,但是他能不能從一個助教以后提升為一個主教練,這需要時間。”而且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一個球員或者教練身上,應該形成一個群體才能產生優秀的教練人才。

杜銳也比較贊同陳晨曦的觀點,他說:“我比較贊成中國足球界很多人一直說的一句話,中國足球的問題最終還要由中國足球自己來解決,依靠外國人是不現實的。因為外國人不可能幫你解決一切問題,包括裡皮來說,他只是替中國足球打開了一扇窗,這扇窗是告訴大家外面的世界,真正的職業足球是怎麼運行的。接下來的事情就是咱們如何更好地學習,去接近人家,達到人家的那種水准,我覺得這是咱們自己應該做的。”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