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與美洲冠軍拉大鋸 恆大倒在最后一刻

2013年12月22日14:3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與美洲冠軍拉大鋸恆大倒在最后一刻

  亞洲冠軍的分量到底有多重?恆大隊在世界足壇有沒有競爭力?兩個問題在前兩場比賽后變得有些模糊,因為前后表現的落差讓人有些發暈。不過今晨的恆大再次復活,雖然最終以2比3輸給了南美冠軍隊米內羅,但是整場比賽球隊呈現出的積極狀態讓人欣喜。原來裡皮也懂田忌賽馬,顯然他在打拜仁的時候留了一手。

  今晨恆大一上來就踢得很積極,雖然開場不久塔爾德利就為米內羅先下一城,但恆大一點也沒急,仍按既定戰術穩扎穩打。此后先是穆裡奇將埃爾克森射中橫梁的球補射入網,而后郜林突入禁區制造點球,孔卡一蹴而就,將比分改寫成2比1。可惜上半時補時階段,小羅任意球直接破門,比分被扳平。

  下半場恆大的破門機會更多。第56分鐘張琳芃從右側殺入米內羅禁區,面對對手雙人攔截,張琳芃雙腳連續扣球突破,被塞薩爾直接放倒,可裁判沒判點球。一分鐘后,埃爾克森禁區中路高難度頭球攻門,可惜皮球擊中橫梁與立柱的交角處彈出。

  隨后裡皮先后用榮昊換下孫祥,用馮俊彥換下埃爾克森,用趙旭日換下鄭智,但可惜沒有頂住最后一分鐘,第91分鐘米內羅的塔爾德利中場右側前傳,盧安反越位前插形成單刀球得手,恆大隊2比3輸掉了比賽。

  賽后裡皮認為米內羅最后的進球,是裁判漏判了對方的越位球。“比賽結果有點遺憾,但我沒對球員發脾氣,因為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我們也有機會贏得比賽。”裡皮說,但他還是對恆大本屆世俱杯的表現感到滿意,“一年前的亞冠比賽,我們被淘汰出4強,今年我們奪得亞冠冠軍﹔首次參加世俱杯第一場我們又贏了非洲冠軍,第二場雖然輸給了拜仁,但那是實力不如人,這場季軍之戰我們跟對方踢到了最后。所以,我們希望的一切才剛剛開始,我希望明年我們仍能參加世俱杯。”(李立 J148)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