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恆大征戰2013世俱杯

100場54球36助攻 孔卡淚別恆大

記者 甘慧

2013年12月23日09:55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00場54球36助攻,孔卡淚別恆大

  世俱杯的結束意味著孔卡正式告別恆大。帶著100場54球、36次助攻的榮耀、兩個MVP的頭銜,孔卡與恆大說再見了。打完與巴西米內羅競技的比賽后,孔卡道出了臨別之語:我回到巴西后依然會為廣州恆大和中國足球加油。

  效力百場 數據驚人

  與米內羅的三四名決賽,是孔卡代表恆大征戰的最后一場比賽,同時也是孔卡效力於恆大的第100場比賽。為了表示對孔卡的感謝,比賽開始前,恆大俱樂部董事長劉永灼專門代表俱樂部向孔卡贈送了百場紀念球衣。

  百場與最后一戰這雙重因素的疊加,使得一向盡職盡責的孔卡變得更加積極,而且與小羅的直接對話也讓孔卡興奮。防守時,他退防到幾乎跟后衛平行的位置,而在進攻時,孔卡則不斷變換位置積極策應。當球隊獲得點球機會的時候,孔卡主動站到了點球點。面對本場表現出色的維克多,孔卡輕巧騙過對手,推射左路得手,幫助球隊反超比分。顯然,孔卡希望用一場勝利完成自己在恆大的謝幕戰。然而補時階段的一個爭議進球,米內羅隊絕殺了恆大,孔卡帶著勝利告別恆大的希望落空。賽后第一時間,孔卡說:“我們輸掉了比賽,我很遺憾,心情非常復雜!我很遺憾沒有帶領廣州恆大拿到世俱杯第3名,但我們能夠進入前4,這也很不錯。”

  從2011年7月2日加盟到2013年12月22日,孔卡在恆大度過了整整903天,期間在中超出場67次、亞冠22次、足協杯6次、世俱杯3次、超級杯2次,加起來正好是100場﹔在中超打進33球、亞冠14球、足協杯4球、超級杯1球、世俱杯2球,加起來共打進54球﹔出戰的5項正式比賽中都收獲了進球,進球效率為0.54球/場﹔在中超助攻26次,亞冠助攻9次,足協杯助攻1次,加起來助攻36次。

  關注恆大 期待再回中國

  加盟恆大后的一段時間,因為不適應在中國的生活,孔卡鬧過情緒,想要提前結束與恆大的合同。不過,隨著裡皮的到來,這段不愉快很快過去,孔卡迅速融入了恆大,融入了廣州的生活,因此說再見的時候,孔卡依依不舍,“我很傷心,也很難過,我要跟中國告別了,要向在中國所經歷的事以及在中國所有的過去說一聲再見了。”

  盡管離開了,但孔卡表示他依然會關注恆大,“感謝球迷朋友們的一路陪伴,見証了我在廣州這麼長時間的榮譽和輝煌。在恆大效力期間有很多心酸,但我回到巴西后依然會不斷關注中國足球,一直會為廣州恆大和中國足球加油。”

  在被問及是否還會再回中國時,孔卡說:“我不知道,現在還沒有想過,這要看緣分吧。離開巴西時,我想過有一天會回到巴西,可能我也會想有朝一日會回到中國。”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