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中國體育報:恆大的私人定制

2013年12月25日14:59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恆大的私人定制

  2013年的世俱杯結束了,歐洲冠軍拜仁眾望所歸地拿到冠軍,為自己光輝的13年畫上了圓滿的句號。而對於首次出征的恆大來說,絕對算是一場“私人定制”的豪華之旅了。

  當年的《甲方乙方》中,戲裡有個群眾演員問“好夢一日游”的周北雁,能不能圓他讓中國足球沖出亞洲的夢。時間過了16年,當《甲方乙方》發展到《私人定制》,即使中國足球還不能真正沖出亞洲,至少恆大讓中國足球看到了一點希望,有了點做夢的資本。中超冠軍已經成了習慣,足協杯的失利也沒有太多的影響,畢竟拿下了亞冠,還以亞洲冠軍的身份,遠征了和北京相有8個小時時差的摩納哥

  對於恆大來說,這次世俱杯可以說收獲頗豐了。第一場搞定了非洲冠軍,讓世界見到了亞洲冠軍,看到了中國俱樂部的實力,更是可以直面歐洲冠軍,世界最強俱樂部拜仁慕尼黑。可以說,這時就已經完成了恆大的出征目的。

  第二場面對拜仁,不是友誼賽,不是商業比賽,不用花巨資請這些一流球星比賽,而是在一場國際正式比賽中和歐冠冠軍交手,這可不是一般的“私人定制”可以達到的。這些年我們花了不少的錢,也找了不少世界強隊和我們過招,但是總有點土豪花錢請人走秀的味道,人家未必真心用全力,自己比著也別扭。拜仁干淨利落的贏了恆大,說實話,恐怕再樂觀的球迷也不會奢望恆大可以獲勝,但是至少我們還挺過癮的,無論是場上踢球的,還是下面看球的。

  對米內羅競技這場,因為是三四名,沒了多大成績的壓力,場面也足夠開放。再好的編劇也不能寫出一場好球的劇情,這場比賽很好地詮釋了這句經典名言。過早丟球、穆裡奇迅速扳平反擊老東家、孔卡百場也是最后一場恆大比賽點球反超、小羅任意球再度扳平、小羅紅牌下場、最后恆大被絕殺。一場比賽有這麼多的話題,實在是太難得了。雖然沒有拿到第三有遺憾,但是不得不說,這出戲夠精彩的了,結局如果再要求必須大團圓,那就有點太高了,也要給明年如果能上映的續集一點發揮的空間啊!

  《私人定制》好不好看,網上出現了兩種挺極端的評價,這裡也不做評論,本來就是賀歲片,過年嘛,開心為主。而恆大的這部“私人定制”的世俱杯大片,絕對可以給一個高分了。就算短時間內沒有續集上映,也是中國足球史上一個值得紀念的大作。套用當年《甲方乙方》中最經典的那句台詞,2013過去了,恆大很懷念它。(中國體育報)

(責編:張帆、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